首页 > 股票 > B股 > 多只B股陷“股价低+业绩差”双重风险

多只B股陷“股价低+业绩差”双重风险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7月26日07:10

闽灿坤B26日第四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价已连续13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如果之后7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的情形没有消除,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统计显示,多家B股公司不仅股价接近股票面值的“红线”,而且业绩不容乐观。

多家公司接近红线

按25日港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0.81759折算,在深市B股中,闽灿坤B(200512)、京东方B(200725)和*ST中华B(200017)股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分别为0.61元、0.79元和0.91元;包括ST大路B(200160)和ST雷伊B(200168)在内的11只股票股价低于2元人民币。按25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6.3429折算,ST天海B(900938)、华电B股(900937)、大江B股(900919)和*ST轻骑B(900946)25日收盘价在2元人民币以下,分别为1.57元、1.65元、1.80元和1.86元。

根据沪深交所公布的退市新规,仅发行A股或B股的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的,其股票将终止上市;既发行A股股票又发行B股股票的上市公司,连续20个交易日A股、B股每日股票收盘价同时均低于股票面值,其股票将终止上市。

在股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的3只深市B股中,闽灿坤B岌岌可危,而京东方B和*ST中华B股同时在A股上市,其A股25日分别收于1.79元和3.42元,暂无因股价因素而退市之虞。

业绩不容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股价接近退市红线的B股公司业绩同样不容乐观。在上述18家公司中,除*ST轻骑B一季度盈利867.17万元之外,其余公司均出现亏损,京东方B一季度更是巨亏4.95亿元。从这些公司已公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来看,中期业绩同样堪忧。

闽灿坤B预计上半年亏损约1800万至2300万元,原因是外销市场不景气,营收减少及人民币汇率升值影响,导致公司外销出口毛利下降,存货周转下降并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受宏观经济以及燃煤价格高位运行,煤电、煤热价格联动不到位等因素影响,华电B预计上半年亏损。*ST中华B预计上半年亏损约3300万元。ST大路B预计上半年亏损约1400万至1600万元。(记者 李香才)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