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王宜林:中海油南海油气开采招标按程序推进

王宜林:中海油南海油气开采招标按程序推进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7月17日14:51分类:市况

新华08网7月17日讯(邹晨洁)“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17日在京举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王宜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海招标工作按程序正常推进,目前一切进展顺利。此外,应漏油事件而停产的蓬莱油田也一直在进行有效地维护性治理。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王宜林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 新华08网 张韵 摄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在南海地区对外开放9个海上区块,供与外国公司进行合作勘探开发。王宜林表示目前一切进展顺利,正按照程序正常地向前推进,也有一些在美国的公司表示有意向参与合作。

对于“将南海打造成深海大庆”,王宜林表示,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加强南海油气勘探开发属于战略规划,是大方向,但距离将规划变成计划还需要有一个过程。对于越南方面的抗议,王宜林表示这属于正常,中海油正常的招标是正常行为,不要把问题扩大化。

被问到因康菲漏油事件而停产的蓬莱油田作业区,年底前是否有信心复产时,王宜林透露,蓬莱油田停产一段时间以后,地下遭受了破坏,今年上半年一直在进行积极地维护和治理。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