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石化增持APLNG公司10%股份项目完成交割

中石化增持APLNG公司10%股份项目完成交割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3日18:34

新华08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胡俊超 安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化)与APLNG公司(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12日就增持APLNG公司10%股份项目成功完成交割。

中国石化以每1%股份1.1亿美元的估值完成对APLNG公司的股份增持,获权益2P可采储量1.234TCF(万亿立方英尺),权益3P可采储量1.544TCF。此外,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承诺从2016年起每年从APLNG公司增加认购液化天然气(LNG)330万吨,累计达760万吨/年,为期20年。

认购APLNG公司10%股份后,中国石化在APLNG公司的持股比例由15%提升至25%,原始股东康菲公司和Origin公司的持股比例则分别由42.5%降至37.5%。此项目的成功交割,扩大了中国石化在澳大利亚的合作机会,进一步拓宽了中国石化多元化天然气供应渠道,对保障国内能源供应,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天然气消费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