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内蒙古伊泰煤炭在港挂牌上市 开盘跌2.56%

内蒙古伊泰煤炭在港挂牌上市 开盘跌2.56%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7月12日12:05分类:市况

新华08网香港7月12日电(记者林建杨)7月12日内蒙古煤炭企业伊泰煤炭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开盘报41.9港元,较发行价下跌2.56%。

伊泰煤炭向港交所提供的文件显示,伊泰煤炭此次全球发售近1.627亿股H股,其中逾99%为国际配售,其他近1%则发售给香港公众人士。文件显示,伊泰煤炭H股以下限每股43港元定价,集资金额近70亿港元。这也是今年以来香港证券市场集资额度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一。

伊泰煤炭称,尽管近期香港市场波动,但在众多高质量投资者的参与下,国际配售取得超额认购,其中包括7家基础投资者。

伊泰煤炭表示,IPO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拟收购内蒙古伊泰集团的部份资产及业务,并将支付给伊泰集团约104亿港元,差额部分将通过内部资金或寻找其他合适的融资方式加以解决。

据介绍,煤炭业务是伊泰煤炭的核心业务,主要包括煤炭生产、运输及销售。伊泰煤炭拥有7个营运煤矿及2个开发中的煤矿,所有煤矿都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地区。2011年,公司的煤炭产量大约3500万吨,总收入约为16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