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国证交会要求建立统一审计跟踪系统

美国证交会要求建立统一审计跟踪系统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2日08:16

新华08网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1日投票通过一项规定,要求证券交易所和金融监管局建立一个统一的审计跟踪系统,以便监测和分析市场交易活动。

美国证交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一规定以3票赞成、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民主党的证交会主席与两位共和党委员投了赞成票,两位民主党委员投了反对票。

两位民主党委员称并非反对这一规定,而是认为规定还不够严格。民主党委员伊利斯·沃尔特认为,美国证交会本应要求实时汇报数据,而当天通过的规定要求于第二天早8时前汇报数据,这将导致市场依然领先监管者一步。

审计跟踪系统是指可以跟踪股票等证券交易活动的计算机系统。目前,美国并没有一个记录市场交易活动的统一数据库,这使得监管者在整合分析不同交易平台上发生的交易活动时显得颇为不便。

这是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在“闪电暴跌”事件发生后出台的一项改进措施。“闪电暴跌”发生在2010年5月6日,当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20多分钟内暴跌约1000点,降幅达9%。当时由于没有建立统一审计跟踪系统,整合与分析不同格式的交易数据花费了美国证交会几个月的时间。

美国证交会主席玛丽·夏皮罗当天在声明中说,统一的审计跟踪系统可以准确记录整个交易周期中的各项活动,也可以记录证券经纪人的各项操作,这有效提高了监管市场的能力。

根据当天通过的规定,证券交易所和华尔街自我管理的私人组织金融监管局需在270天内提交一份草案,草案提交后,美国证交会将再次投票,以决定是否执行这一方案。(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