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企频发业绩预警 芯片股首当其冲(2)

美企频发业绩预警 芯片股首当其冲(2)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7月12日07:59

核心提示:周二的美国股市高开低走,多家大型行业龙头企业发布的业绩预警,加重了投资人对于世界经济降温将冲击美国企业盈利的担忧。至周二收盘,美国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跌1%,当天多家芯片企业下调业绩预估,打击了该板块的人气。

美铝大跌昭示风险

除了上述发布业绩预警的个股,美铝也是周二引人关注的个股之一。该股在道指成分股中以4.1%的跌幅领跌。美铝周一公布第二财季出现亏损,受铝价下跌影响,但亏损额小于市场预期。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铝在发布超预期的季报后仍大跌,对整个市场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好兆头。

过去26个季度中,美铝在发布季报次日,股价有十次收高,16次收低。而当美铝收高时,接下来一个月标普500指数有70%的概率都会上涨,平均涨幅达到2.2%;而当美铝收低时,标普500指数有超过50%的概率下跌,平均跌幅为0.7%。

美国Schaeffer投资研究公司的策略师德特里克表示,从历史经验看,美铝在发布业绩次日股价大跌为未来几周的大盘走势蒙上了阴影。

德特里克表示,美铝的季报超预期,但仍遭到市场抛售,这不能不令人对其他大量可能公布疲软季报的公司感到担忧。

本周发布业绩的其他大型上市公司包括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两家银行都预订在周五早间发布最新财报。摩根大通之前披露了至少20亿美元的衍生品交易亏损,近期有报道称,该行的衍生品交易亏损可能远不止20亿美元,这无疑会影响到摩根大通的业绩。(朱周良)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