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企频发业绩预警 芯片股首当其冲

美企频发业绩预警 芯片股首当其冲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7月12日07:59

核心提示:周二的美国股市高开低走,多家大型行业龙头企业发布的业绩预警,加重了投资人对于世界经济降温将冲击美国企业盈利的担忧。至周二收盘,美国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跌1%,当天多家芯片企业下调业绩预估,打击了该板块的人气。

美铝小于预期的二季度亏损,并未能成为投资人乐观的理由。随着康明斯、应用材料、ADM等大型工业和科技企业集中发布业绩预警,美国股市周二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美铝、芯片股跌幅居前。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宏观经济低迷的影响逐渐渗透到企业层面,未来几周企业财报可能成为制约全球股市表现的一大因素。

周二的美国股市高开低走,多家大型行业龙头企业发布的业绩预警,加重了投资人对于世界经济降温将冲击美国企业盈利的担忧。

多家大型企业预警

至周二收盘,美国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跌1%,当天多家芯片企业下调业绩预估,打击了该板块的人气。费城半导体指数当天大跌2%。个股中,芯片生产商高级微设备公司(AMD)收盘暴跌11%,该公司周一下调了第二财政季度收入预期,预计当季收入将环比下滑11%,主要因为中国和欧洲市场业务状况不及预期。

另一家芯片制造商应用材料公司也大跌2.7%,周二,应用材料公司下调了整个财政年度的业绩预期,因为半导体业务需求弱于预期。公司还预计,第三季度公司的业绩将仅达到其之前预估区间的低端。

在覆盖范围更广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工业和材料股表现最差。标普工业类股分类指数收跌1.6%。发动机生产商康明斯公司成为跌幅最大的成分股,收挫8.9%。康明斯当天宣布,下调全财年销售预期,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测水平,主要因为美国、中国、印度和巴西市场的需求放缓。

其他大型工业股也大幅下跌,卡特彼勒跌3.5%。周二,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分别收跌0.8%和0.7%。至此,美股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