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首份中报出炉 维科精华成“地雷”

首份中报出炉 维科精华成“地雷”

经济参考报2012年07月11日07:46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7月10日晚间,两市首份中报津劝业的半年报正式出炉。首份中报的“靓丽”表现并不能掩盖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下降的事实。不过A股整体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业绩并不乐观。

7月10日晚间,两市首份中报——津劝业的半年报正式出炉。中报显示,2012年上半年,该公司共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0.73万元,同比增长60.22%。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3亿元,同比增长22.06%。

不过,首份中报的“靓丽”表现并不能掩盖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下降的事实。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市已有包括涪陵电力等在内的1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2年中期业绩快报,其中,有9家净利润出现了下滑。其中新大新材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75万元,同比大幅下滑94.09%;乐山电力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25万元,同比大幅下滑84.58%。三爱富、瑞泰科技和中泰化学的净利润下滑幅度也均在50%以上。

不过A股整体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业绩并不乐观。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市已有105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有974家公布了净利润变动幅度(仅公布数值的按同比计算)。在上述974家上市公司中,按照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计算,有424家中报预减。而在未公布变动幅度的77家上市公司中,亦有58家预计中报业绩将下滑甚至亏损。也就是说,在1051家上市公司中,有482家预减,占比高达45.86%。

7月10日,沪深两市全天缩量盘整,上证综指续创半年新低2156.73点。两市A股全天共有663只股票上涨,如意集团等23只个股跌停。

在上述跌停的个股中,有一些明显是中报业绩“地雷股”。以当日跌停的维科精华为例,7月10日,维科精华发布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至-4000万元之间。该公司表示,“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影响,劳动力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外部需求萎缩,公司纺织主业承受了较大的经营压力,正处于调整转型时期。本期公司纺织主业,处于亏损状态。”(记者吴黎华)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