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山东黄金投资的西部最大黄金专业冶炼项目投产

山东黄金投资的西部最大黄金专业冶炼项目投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0日18:18

 

新华08网西宁7月10日电(记者马勇)7月10日,由山东黄金集团投资建设的山金西部冶炼公司完成一期建设正式投入生产,地处青海省都兰县的山金西部冶炼公司是目前西部地区已建和在建之中规模最大的黄金专业冶炼项目。

山金西部冶炼公司上马缘于青海第二大金矿——青海省都兰县沟里金矿的开发。2009年12月,由山东黄金集团、青海省有色地勘局、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青海山金矿业有限公司。目前,这家公司已累计在沟里地区探获可供规划、开发的黄金资源量达40余吨,勘查显示,沟里地区金矿资源量有望达到百吨级。

据了解,山金西部冶炼公司将分三期滚动建设,总投资7-8亿元。项目建成后,最终将形成日加工1200吨金精矿、年加工成品黄金17-20吨的能力,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每年可向国家和地方上交税金约5500万元,并可接纳当地600多人就业,从而成为青海乃至中国西部最大的专业黄金冶炼基地。

山金西部冶炼公司的建成投产,将彻底结束青海省金精矿外运加工冶炼的历史,填补青海省黄金终端产品的空白,并可辐射带动青海省和周边省区的黄金生产,形成黄金冶炼的产业集聚效应,降低黄金生产对西部生态环境的压力。

10日当天,青海山金矿业有限公司日采选矿石1000吨项目也正式投入生产。按照规划,到“十二五”末,青海山金矿业有限公司将建成为日处理矿石3000吨、年产黄金3吨以上、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的特大型黄金生产企业。

“青海山金矿业有限公司、山金西部冶炼公司以及2011年并购重组的山金西部地质矿产勘查有限公司,使山东黄金集团在青海建立了黄金勘探、开采、冶炼的完整产业链,也进一步确立了青海省作为山东黄金集团西部资源扩张开发战略基地的地位。”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王建华在投产仪式上说。(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