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中信重工增持难阻破发

中信重工增持难阻破发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7月10日07:28

核心提示:上周五,该股首日上市后虽然一度在盘中跌破4.67元的发行价,但收盘仍然实现了2.57%的上涨。当日晚间公司公告,控股股东于7月6日增持公司股份1897万股。但是,大股东的增持目前看只是延缓了中信重工“破发”的脚步。昨日,中信重工以4.78元小幅低开,此后全天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盘中最低下探至4.32元,尾市以4.40元报收,下跌8.14%,跌破4.67元发行价。

尽管上市首日大股东即开始增持股份,但中信重工仍难以摆脱“破发”噩运。昨日,也就是中信重工上市的第二个交易日,该股收报4.40元,跌破4.67元的发行价。

作为今年较大的一单IPO,中信重工的上市引起投资者较多关注。上周五,该股首日上市后虽然一度在盘中跌破4.67元的发行价,但收盘仍然实现了2.57%的上涨。当日晚间公司公告,控股股东于7月6日增持公司股份1897万股。上市首日大股东即开始增持股份,这在近期A股市场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但是,大股东的增持目前看只是延缓了中信重工“破发”的脚步。昨日,中信重工以4.78元小幅低开,此后全天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盘中最低下探至4.32元,尾市以4.40元报收,下跌8.14%,跌破4.67元发行价。

分析人士指出,导致中信重工昨日破发的原因有二:一是该股发行市盈率达到16.19倍,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吸引力有限;二是近期强周期股票普遍走势低迷,市场环境并不利于中信重工收获强劲表现。

当然,从7月6日大股东增持角度看,一方面,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控股股东本次增持金额近亿元,且后续仍可能继续增持,这对该股股价将形成一定支撑;另一方面,控股股东增持也反映出公司层面认为当前中信重工股价定位偏低。有分析人士由此认为,该股短期继续大幅下跌空间可能将比较有限。(龙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