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4年首次非对称降息 10机构荐6大受益板块

4年首次非对称降息 10机构荐6大受益板块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7月06日08:40

核心提示:昨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本版仔细梳理10大机构报告,筛选出受降息利好提振作用明显的保险、电力、房地产、券商、纺织和钢铁等6大行业进行分析解读。

保险 导致AFS浮亏收窄

对于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分析人士指出,首先,降息将促使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继续下行,或将分流部分更加倾向于保障性的资金进入保险行业,其次,降息将使银保趸交短期产品满期支付资金缺口缩窄,此外,降息或将刺激股市进而导致保险公司AFS浮亏收窄。

从昨日的市场表现看,据《证券日报》和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保险板块整体上涨1.36%,具体来看,中国人寿上涨1.83%;中国太保上涨1.49%;XD新华保上涨0.91;中国平安上涨0.44%。

中信证券表示,保险业创新号角吹响,积极看多,维持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首先,金融改革加速背景下,改革创新是2012年保险行业最重要投资主题;其次,高管增持和产业资本增持值得重点关注;再次,寿险业务中个险和银保新单增速最坏时期已过,拖累效应减弱;最后,近期债券显著升值,保险公司权益投资收益明显好于去年,看好净资产增速提升。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行业和4家上市公司的寿险保费收入增长依旧乏力。考虑到2011年下半年保费的低基数,2012年保费将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预计全年的保费仅能与去年持平或保持很小幅度的增长。预计2012年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将好于2011年。资本市场的回暖快速提升了保险公司的净资产和偿付能力,预计2012年上半年净资产增速在10%左右,偿付能力暂无忧。给予保险行业“增持”评级。个股方面,对上市保险公司的投资排序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