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雪人股份被责令多处整改

雪人股份被责令多处整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7月06日07:42

经过2个多月的现场检查,雪人股份(002639)7月3日收到福建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根据决定,雪人股份在公司治理、内控制度、信息披露、募集资金管理、财务管理与会计处理等方面均存在问题。

根据《决定》,公司在公司治理方面存在制度不健全、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不到位问题;在内部控制方面存在对总经理投资授权超限、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未按要求制定《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等信息披露及内幕交易防控相关制度。

而在募集资金使用上,公司未就募集资金管理、使用不当的责任追究作出明确规定,未设立募集资金使用台账以及个别募集资金使用不规范。公司在账务核算上也存在部分合同收入确认不符合会计政策、住房公积金账务处理错误、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和出口押汇业务会计处理错误。

雪人股份表示,将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针对上述问题进行详细说明,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向福建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记者 汪珺)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