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央行时隔一月再降息 机构热议股市影响

央行时隔一月再降息 机构热议股市影响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5日21:06

核心提示:央行时隔一月再降息,对此专家认为此次不对称降息将有助于楼市成交量的活跃,对股市则是一大利好,特别有利于地产股;但利空银行股,不过银行股估值已经很低,下跌空间有限。

新华08网7月5日讯 7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此次降息离上次降息仅仅隔了一个月时间。对此专家认为此次不对称降息将有助于楼市成交量的活跃,对股市则是一大利好,特别有利于地产股。但会使得银行业的利润减少,利空银行股。不过银行股估值已经很低,下跌空间有限。也有专家认为,降息对股市有刺激作用,或能诱发一波反弹,但改变不了目前的下跌趋势。

华泰联合证券王群航:基民仍需两个谨慎

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群航表示,基民仍需两个谨慎:一方面,本次非对称降息对金融股的影响较大,投资者需要谨慎规避金融股配置较多的基金产品;另一方面:降息本身对金融市场是利好,但是降息的背影是经济形式不太乐观,因此对投资者来说仍需要谨慎。

浙商证券邓宏光:降息有助银行股估值修复

浙商证券研究所所长邓宏光认为,降息的累加效果有助于对未来的行情形成支撑,不对称降息反而利好银行股。

邓宏光表示,央行再次降息,表明管理层对经济下行感到担忧。目前全球走向宽松的货币环境是大趋势,这有助于实体经济的复苏,而对资本市场亦是好事。值得注意的是,一次降息并不能对股市起到太大的影响,但随着未来货币政策的逐渐放松,累积效应对股市长期是很大的利好。

本次央行非对称降息使得银行业的利差缩小,未来银行板块是否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对此,邓宏光表示,尽管非对称降息使得银行业的利润减少,但这早就已经反映在了股价中。货币政策的累积效应会对实体经济产生极大的利好,不良资产或将因此而减少,对于银行股反而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未来或将产生估值修复的行情

英大证券李大霄:两次降息累积效应将显现 银行股下跌空间有限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此次央行再度降息并不偶然,目前整个经济具备降息条件,6月CPI增速破3%无悬念,“降息很及时,是经济增速下滑时必然的事实,此次主要目的是稳增长,而非对称降息,有利于降低企业成本,鼓励消费。”李大霄表示。

降息对股市的影响,李大霄认为是特大利好。“连续两次降息,利好累积效应显现,市场短期和中期都会向好。”。

此次非对称降息直接利空银行股,李大霄则表示乐观,他认为银行股估值已经很低,下跌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