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评:短期低迷提供结构性建仓良机

收评:短期低迷提供结构性建仓良机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7月05日15:16

沪深大盘在经过三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后,本周四选择向下破位。短期来看,大盘有再度向下的可能。但考虑到系统性风险释放的已经比较充分,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不比过度恐慌,可以逢低积极吸纳长期绩优成长股。

沪综指本周四以2201.35点报收,下跌1.17%,盘中最低下探至2192.65点,最高上探至2218.22点。此外,深成指收报9412.64点,下跌1.64%,盘中最低下探至9366.89点,最高上探至9511.00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5136.90点,下跌1.86%;创业板指数收报724.31点,下跌2.07%;上证B股指数下跌1.43%,收报232.21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02%,收报634.76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四收盘,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部出现下跌。其中,电子、商业贸易、建筑建材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2.59%、2.58%以及2.52%;与之对比,医药生物、房地产、公用事业指数周四跌幅较小,分别下跌了0.75%、0.88%与0.91%。

正如我们昨日所预期的,市场在经过多日低位震荡后将进行方向选择,而向下的概率较大。短期而言,市场在消费股获利回吐,周期股没有向上动力的环境下,有可能继续呈现低迷态势。对于投资者来说,除了要警惕大盘的下跌,还要警惕个股中报业绩地雷的出现。

尽管市场环境不佳,但指数大幅下跌空间预计并不会很大。一是因为周期股已处估值低位,而且这个较低的估值水平已经包含了大部分中报业绩下滑的预期;二是因为市场资金面在渡过季末紧张期后,有望迎来舒缓。因此,当前与其纠结于大盘的涨跌,不如将精力放在个股研究上。那些业绩增长有保障、估值不高的公司股票,或将在本轮调整中再度向投资者打开中线建仓窗口。(龙跃)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