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午评: 两利空致大盘"断崖式"下跌

午评: 两利空致大盘"断崖式"下跌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7月05日13:14

发改委获悉,《“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近日正式发布。规划支持节能环保企业上市融资。规划提出,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安排中央财政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专项资金支持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重点工程,完善节能、节水、环保、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选择成熟的税目开征环境保护税等。借此,环保行业今日早盘崛起,巴安水务大涨。由工信部牵头,发改委、科技部等几大部委正在研究制定加快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相关规划也有望于年内出台。市场人士认为,未来5年,医疗器械行业空间有望出现大增。受此消息刺激,医疗器械板块走强,尚荣医疗大涨。煤炭指数从6月初的4200点左右,降至7月2号的3400点左右,降幅接近20%。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今夏来水偏丰及库存高企成为煤炭弱势的重要原因,今年夏季煤炭“旺季不旺”已成定局。受此打压,煤炭行业早盘再次走低,永泰能源大跌。此外,陶瓷行业、船舶制造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行业、水泥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华讯财经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18.22点,最高2218.22点,最低2192.65点,收报2200.76点,下跌26.55点,跌幅1.19%,成交278.97亿;沪市82家上涨,905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511.00点,最高9511.00点,最低9394.60点,收报9426.81点,下跌142.35点,跌幅1.49%,成交343.79亿;深市225家上涨,1391家下跌。

周四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开盘后股指低开低走,随后快速下挫,跌幅均超过1%,沪指再次失守2200点,在外围没有利空消息的情形下,A股独立走出下跌行情,疲弱态势可见一斑。10点半过后,大盘再度下探。临近午市收盘,大盘低位震荡。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突然出现下跌。市场情绪开始转为悲观。国际方面,美国股市因为独立日停牌,而欧洲股市出现小幅调整态势,对于扑朔迷离的外围市场很大程度在影响全球经济的复苏,作为全球经济体的一员,中国经济受到拖累也是非常明显。国内方面,深交所上半年IPO数再夺冠,占全球总数21.8%,预计2012年全年沪深股市IPO达到200至250家,融资额会达到2000亿至2500亿元。又一个让投资者情何以堪的世界第一,大部分的新股尤其是在深市上市的中小板、创业板新股,由于其本身缺乏业绩成长性的支撑加之高溢价发行,往往上市之初被资金爆炒一把之后,股价就陷入长期调整。这也是导致今日大盘走跌的重要原因。

我们看到技术层面上,股指周线方面形成标准的大M头走势,未来极有可能继续下调2188点的支持,能否守住并迎来反弹行情是一个重点,如果可能守住当技术底就会确认,如果不能守住2188点,大盘继续下调就成为必然。

整体看,股指技术上,经济上两方面仍未寻找到真正底部,目前能够期待的只有政策继续放出利好支撑a股,在利好没有出台前大盘弱势的格局仍将延续,那么对于投资上还是保持谨慎为主。在炒股时我一直强调顺势而为、快乐交易,不打无把握之仗。因而目前尚未形成牛市启动的条件,只能表明 A 股市场处于熊市底部构筑区域,以及牛市基础的反复扎实过程,距离真正抄底还差一些。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