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7月5 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7月5 日)

华讯投资2012年07月05日09:43分类:大盘解析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三指数小幅高开,11点之前基本都是窄幅震荡态势,之后则呈现翻绿并小幅下探,沪指五日均线处仍有一定支撑,但连续红盘格局被打破,跟风买入盘开始出现犹豫,但小阴线并没有打破上周五以来形成的触底回升格局。

盘面上:板块方面航空航天受燃油附加税调降利好刺激,升势较为明显,与军工类沾边品种更是出现涨停板,如成发科技,航空动力也有4%以上涨幅,国际市场上油价反弹很明显对伊朗政局的担忧重现,未来预计可以作为市场平淡期的一波机动力量。前海规划使深圳本地股继续风光,沙河股份涨停;医药股如白云山、龙力生物、广州药业在弱势背景下亦有较大升幅!

华讯财经认为,上证指数及深成指分别在五日均线及十日均线处获得支撑,两市五日均线都即将金叉十日均线,多头助涨格局与短线超买力量的较量将成为后市的胜负手,而周三成交的低迷显示观望气氛充斥市场。

后市展望:各自均线既然止住调整虽然是好事,个股涨跌形成1:2的比例却并不乐观,涨停板数量的减半对人气打击较大,同时媒体对私募冠军在逃等事件的关注打击了游资做多的情绪,未来中信重工发行后进一步的维稳市场政策以及新增资金的建仓步伐将决定股指下一步的走向。

二、热点消息汇总

★2011年末社保累计结余3.11万亿元基金运行平衡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情况的汇报。2011年18项社会保障资金收入2.84万亿元,比2005年增长3.13倍;支出2.11万亿元,增长3倍;年末累计结余3.11万亿元,增长4.35倍。目前,社会各界都在为结余巨额养老金如何保值增值而想出路。建议积极稳妥推进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实现基金保值增值。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养老金需要资本市场来保值增值。

★新流动性监管标准将出台75%存贷比有望取消

日前,银监会主席尚福林透露,中国银行业新资本监管标准已正式发布,而与之配套的新流动性风险监管标准也将择期出台。7月4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中将取消75%存贷比这一硬性规定,但是存贷比监管仍将作为银监会对商业银行日常考核的一项内容。尽管监管部门一直强调75%的存贷比监管要求是控制银行流动性风险的一项重要内容,但是“新的流动性风险监管标准出台之前,银监会也多次召集银行进行讨论,对之前征求意见稿中的内容做一定修改,其中包括了简化一些流动性风险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方面的表述,增强了操作的灵活性,即在流动性风险管理中的职责及报告路线方面进行了调整。而更重要的是,对于商业银行来说,取消存贷比监管指标这一硬性规定更具有现实意义。利好A股,特别是银行地产板块。

★机构预测6月新增信贷上限达1万亿元

5月新增信贷超出预期,让市场对6月新增信贷规模有了更多期待。业内普遍预期6月新增信贷量将达到9000—10000亿元。不过,有消息称四大行6月新增信贷数据不足1900亿元。据此测算,6月的新增信贷数据或将远低于市场预期。全年新增信贷达到8万亿是大概率事件,一季度新增信贷2.46万亿元,4、5月份合计新增信贷1.48万亿元,在稳增长已摆到更加重要位置的背景下,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在总量稳定的情况下将年内信贷提前投放,因此,6月份的新增信贷达到9000亿元左右的可能性较大。

★欧股微跌0.02%关注明日欧央行

截至北京时间23:55,斯托克600指数跌0.02%,报257.33点。法德英股依次低收0.1%、0.2%、0.1%。波动较大的西班牙和意大利市场跌幅较重,马德里IBEX35指数跌0.7%,米兰FTSEMIB低收0.8%。银行股跌幅领先,意大利裕信的股票下跌1.7%,西班牙BBVA低收1%。周三欧股微幅低收0.02%,市场交易极为清淡。美股因独立日休市一天。在连续三天的大幅反弹之后,欧股投资者决定稍事休整,他们的目光转向了明天欧央行的最新货币政策。

★周三适逢美国独立日假期美国市场将因此休市

周三适逢美国独立日假期,美国市场将因此休市。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将把发布上周原油和石油产品报告的时间推迟到周四,把发布上周天然气库存报告的时间推迟到周五。

三、市场传闻

据传,京威股份(002662)中报高送配到10送8的可能性非常大

据传,汉缆股份(002498)即将公告中报南方电网1.7亿合同

据传,S仪化(600871)、S上石化(600688)中石化希望今年完成下属“S股”股改

据传,中弘股份(000979)中报预增200-300%

据传,天立环保(300156)发改委将对能源消耗超限额标准的实行惩罚性电价

据传,如意集团(000626)小额贷款业务目前利润剧增

据传,汇鸿股份(600981)目前房地产业务在实现镇江项目、盐城项目建设和销售达标、新增安徽淮南项目的基础上,将继续向二三线城市发展。

据传,黔源电力(002039)来水持续改善主汛期值得期待

据传,复星医药(600196)已在张江建立单抗工厂

据传,江河幕墙(601886)中报10送12

据传,莫高股份(600543)葡萄酒行业准入条件发布

据传,煤气化(000968)煤价下行现并轨曙光,为解煤电之争创前置条件

据传,泰山石油(000554)国际油价暴涨

据传,出版传媒(601999)7月3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在京共同签署了《关于扶持培育新闻出版业走出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合作协议》。

据传,创新资源(600193)业绩将会暴涨

据传,普邦园林(002663)中报预增40%左右

据传,沙河股份(000014)国务院正式批复前海开发开放政策

据传,海南瑞泽(002596)海南酝酿三沙发展规划

据传,同仁堂(600085)我国将制定并公布2012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据传,北大荒(600598)农产品集体发飙

据传,超日太阳(002506)太阳能十二五规划猛扩军多晶硅产业要出口转内销

据传,华测检测(300012)我国首次明确将食品安全纳入地方绩效考核

据传,天士力(600535)四省市开展小额贷款公司涉农贷款增量奖励试点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三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158.48亿元,其中:沪深A股共成交1136.74亿元,沪市A股成交521.27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88.96亿元,创业板成交126.51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526.58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569.71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0.45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43.13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3.72%。板块上,资金流入量最大的行业是食品、饮料,资金净流入量为2.25亿元。资金流出量最大的行业是机械、设备、仪表,资金净流出量为7.03亿元。

周三食品饮料行业,资金净流入最多,其中酒鬼酒(000799)再度领涨。据悉,酒鬼酒1-5月份实现销售15亿,4-5月份销售情况很好,中报业绩有望大幅预增。在去年营销体系调整到位后,酒鬼酒的经营进入一个新阶段,未来在省内政策扶持、竞争格局有利、稳定的高管团队和较强改善动力等多方力量推动下,公司12-14年将持续强劲增长。该股主升走势明显,中报行情值得期待,可给予一定跟踪关注。

五、本周关注个股

暂无更新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