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市场短线反弹并未结束

早评:市场短线反弹并未结束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7月05日09:40

【宏观经济】新流动性监管标准将出台75%存贷比有望取消

日前,银监会主席尚福林透露,中国银行业新资本监管标准已正式发布,而与之配套的新流动性风险监管标准也将择期出台。7月4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中将取消75%存贷比这一硬性规定,但是存贷比监管仍将作为银监会商业银行日常考核的一项内容。

华讯点评:对于商业银行来说,取消存贷比监管指标这一硬性规定更具有现实意义。利好A股,特别是银行地产板块。此外,从近期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主力资金有回流银行股的迹象,这表明近期主力开始布局银行股,后期可以关注政策利好推动下的银行股上涨行情

【国内市场】上交所鼓励更多中小企业进入沪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4日在上海召开民营企业公司治理暨中小微企业服务工程座谈会。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座谈会上表示,为进一步发挥交易所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上交所近期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制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小微企业服务工程纲要》。上交所将既服务传统的大中型企业,也服务中小微企业,鼓励更多的中小企业进入上交所市场。

华讯点评:众多民营上市公司高管对上交所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表示赞赏,认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对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意义重大。

【公司产业】突破40%发债红线:铁路投资今年难过5000亿

铁道部2012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表,截至今年3月,铁道部的总资产为40084亿元,负债24298亿元,净资产为15786亿元。证券法规的相关规定,企业发行债券的总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40%。按此规定,铁道部发行债券的上限额度为6314亿元,留给铁道部发债的空间将只剩下44亿元。

华讯点评:今年铁道部年初安排了国家及合资大中型铁路项目249个,计划投资则仅为3890亿元,粗略估算,每个项目平均分到资金仅为16亿元。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隧道副总工王梦恕的话说,仅仅是撒一下胡椒面。利空铁道股。

【国外市场】欧股微跌0.02%关注明日欧央行

截至北京时间23:55,斯托克600指数跌0.02%,报257.33点。法德英股依次低收0.1%、0.2%、0.1%。波动较大的西班牙和意大利市场跌幅较重,马德里IBEX35指数跌0.7%,米兰FTSEMIB低收0.8%。银行股跌幅领先,意大利裕信的股票下跌1.7%,西班牙BBVA低收1%。

华讯点评:周三欧股微幅低收0.02%,市场交易极为清淡。美股因独立日休市一天。在连续三天的大幅反弹之后,欧股投资者决定稍事休整,他们的目光转向了明天欧央行的最新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