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权重股拖累 反弹无力藏重大" 阳谋 "

午评:权重股拖累 反弹无力藏重大" 阳谋 "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7月04日13:20

随着电煤市场价格不断回落并接近重点合同煤价,持续多年且备受诟病的电煤价格“双轨制”迎来改革良机。分析人士认为,此时应抓住有利时机,顺势推出“两价并轨”,一则可确保价格顺利过渡,二则煤价处于相对低位,将为电价机制改革赢得时间。早盘煤炭行业崛起,国投新集大涨。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盛达矿业大涨。根据中国政府网3日报道,刚刚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提出了我国食品安全的阶段性目标,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使我国食品安全治理整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受此影响,食品行业走势较强,南宁糖业大涨。此外,仪器仪表、医疗器械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行业、水泥行业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弱于大盘。

华讯财经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33.33点,最高2239.27点,最低2223.41点,收报2229.30点,上涨0.11点,涨幅0.00%,成交280.13亿;沪市332家上涨,593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637.11点,最高9665.03点,最低9583.54点,收报9613.72点,上涨6.39点,涨幅0.07%,成交357.11亿;深市609家上涨,933家下跌。

受外盘上涨的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大盘高开后震荡下行,沪深股指双双翻绿,煤炭、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石油、制药、金融等板块下跌。10点半左右,大盘触底反弹。直线上攻。但好景不长。11点左右,大盘冲高回落。盘面再度陷入调整。成交量同比有所萎缩。

华讯投资认为,股指早盘还是不疼不痒的震荡走势,但实际下跌个股并不多,也可以说大盘仍属于反弹路上的反复,这也就是为啥概念在目前会更为领先。不过由于指数处于平稳阶段,防御性个股表现不错,食品行业表现还行这跟刚刚出的消息有关,食品安全纳入政府管理体系有关系,也算是一种利好刺激。现在以时间换取空间的走法越来越清晰,而这个时候个股往往出现很大的分化,在去对待的时候要特别区分。

消息面上,昨日中国政府网公布《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批复称,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比如沙河股份、华联控股等等,这些个股中能不能走出持续大涨的存在一定期待。

对于股指短线短期不涨根源一方面是外围市场问题,还有一方面是蓝筹股大跌造成的,期待银行、地产这样的大家伙连续大涨很不现实,还有石化双雄、中国联通这样的上市公司连续大跌在拖a股的后腿。作为权重最大的蓝筹股如此崩溃似下跌是大盘暴跌的最根本动力,这其中虽然有国际原油创出新低有关,不过更多的还是两只个股流通盘过大,且上方套牢盘众多无人问津为止。

整体看市场虽然较弱,但涉及到A股根本的内因则没有变化,我们知道决定未来市场涨或跌的最大因素就是内因,前期降准后释放出的5000亿资金开始投放到市场中,这需要一段时间的运作,而在弱势的背后很可能是你不知道主力却在逢低布局,不断获取廉价筹码,一旦主力吸足筹码一波反弹行情就会出现。

未来市场我最看好的是煤炭概念、有色金属概念,这两个概念历来是拉升股指带动人气的真正动力,只有煤炭、有色概念率先出现反弹,其他板块才会跟随,现在幻想出现其他新热点不现实,昨天煤炭板块已经开始有所动作,后面如能延续市场机会就会重新出现。盘面看没有跌停个股,但是上涨超过两个点都能在涨幅前一百呆着,经历了前一个月的下跌,大家心态还需要时间恢复,但我相信目前属于地位待攀升过程。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