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7月4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7月4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7月04日09:37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二早盘两市大盘小幅回探后展开了预期中的反弹,沪市指数上午已成功冲击了颈线位置2242点,成交量温和在上午一波冲高之后,大盘午后震荡回落,上午推动大盘上涨的地产股午后未能继续上攻,大盘缺乏权重股推动,反弹无力,午后节节败退,大盘收于红色十字星。

盘面上:海工装备、船舶制造、石油、页岩气等具有概念的板块涨幅居前,传统行业中,酒店旅游、房地产、传媒文化、煤炭等板块领涨,而智能电网、机械、新能源、电力板块跌幅居前。

华讯财经认为,在目前区域,许多观点认为近期大盘不放量,不可能有大的反弹,还需要向下破位,但是我们从历史走势上看,每一次底部的构造都是缩量的结果,地量地价,地价会在缩量之后产生,如果底部还在放量的话,那就意味着恐慌割肉盘还没有出尽,那还有一跌,主力机构洗盘还能洗出筹码,他们等着接便宜货,何乐而不为呢。而当量能缩小到一定程度,本次沪市缩量到452亿水平,相比大盘在2242点是559亿,2132点是394亿水平,基本已经接近地量水平,底部量能萎缩,杀到没有量,主力砸盘也是亏自己,就不会砸盘了,当最后的多头都不敢看多的时候,行情反而启动了。

虽然大盘短线仍有反弹要求,但市场弱势格局并未扭转,投资者需关注三沙等热点能否持续活跃,若短线能够继续保持强势,海南瑞泽等龙头股连续封板,则短线反弹有望演变为阶段性反弹,若冲高之后快速走弱,则说明有诱多嫌疑,短线反弹之后市场还将继续下行。因此,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观望,尤其是三沙等强势板块的动向,等待明确的反转信号出现。

机会上,挑选股票要以业绩成长性为基础,近期可以挑选小盘、业绩预增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以及一些稳定业绩增长的防御型板块,包括食品、酒类、生物医药、商业百货等,近期热点还会在深市创业板和中小板展开,操作思路是“重个股轻指数”,大盘近期反弹会是大概率事件,关键是选好个股,才能跑赢大盘。

二、热点消息汇总

★国务院正式批复前海开发开放政策

中央政府网站昨日正式对外发布《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深圳前海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是打造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的引领区。

央行罕见连施逆回购7月降准大有可能

7月3日,央行发布公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逆回购操作,这是继上周实施逾千亿元逆回购后,央行罕见地继续实施巨额逆回购,两周逆回购累计释放资金规模已达2680亿元。逆回购无法替代降准,逆回购规模加大,反而向市场释放了一个信号,即7月存款准备金率有望再度下调,时间窗口或在本月经济数据公布前后。利好A股银行地产板块。

★上半年投资增幅或创近十年新低

据多家机构预测,今年上半年,我国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可能跌破20%,创下2003年1月份起9年半的新低。随着政策加码,预计下半年投资情况有望好转,甚至反弹。作为先导指标的项目新开工增速已经先期回升。在基建类投资增速逐月回升的前提下,即使房地产投资沿目前趋势进一步下滑至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仍可大体企稳。

★综述:道指收高0.56%纳指上涨0.84%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2.43点,收于12,943.82点,涨幅为0.5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4.85点,收于2,976.08点,涨幅为0.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51点,收于1,374.02点,涨幅为0.62%。美国5月工厂订单指数意外攀升,提振了市场情绪。利好A股。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大涨4.7%报每桶87.66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3.91美元,报收于每桶87.66美元,涨幅为4.7%,在接近收盘时获得上行动量,创下自5月3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曾触及每桶88.04美元的高点。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创下自5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市场对伊朗问题所带来的原油供应前景感到担心,以及预计全球各大央行都将进一步采取刺激性措施以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利多A股石油煤炭板块。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5%报1621.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4.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21.80美元,涨幅为1.5%。由于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周四召开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宣布推出更多的刺激性措施,以及其他各大央行也可能会追随欧洲央行的脚步,进一步推出刺激性措施来提振全球经济,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收盘价创下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利多A股黄金板块。

三、市场传闻

据传,柘中建设:准备在海南建设分公司,为新成立的三沙市进军做准备

据传,新天科技:中报预增80-100%

据传,模塑科技:将公告增加利润7000多万

据传,复星医药:已在张江建立单抗工厂

据传,南岭民爆:提升工业炸药生产线本质安全水平指导意见颁布实施

据传,宝通带业:中报业绩预增80-100%

据传,宋都股份:百城房价连降9月后首涨部分开发商酝酿提价

据传,中青旅:我国鼓励民间资本投资旅游业开发景区

据传,福晶科技:欧洲原子核研究委员会宣布发现了“上帝粒子”

据传,格林美:节能环保十二五规划印发

据传,广汇能源:天然气交易在上海石油交易所上市

据传,江苏神通:中国核电进入半开禁状态21台未开工机组待启

据传,海默科技:能源局落实页岩气规划

据传,同仁堂:“十二五”中药材产业扶持资金有望过亿

据传,东江环保:钢铁工业系列污染物排放标准将出

据传,海油工程:南海开发升为国家战略千亿市场引角逐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二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331.54亿元,其中:沪深A股共成交1304.10亿元,沪市A股成交602.54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551.40亿元,创业板成交150.17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628.24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633.40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2.46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5.16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0.39%。板块上,资金流入量最大的行业是房地产业,资金净流入量为4.78亿元。资金流出量最大的行业是医药、生物制品,资金净流出量为7亿元。

周二房地产行业资金流入最多,成为了今日的护盘主力。热点上,石油行业今日表现最为出色,其中东华能源、海默科技、恒泰艾普等纷纷涨停板。其中恒泰艾普(300157)公司发展战略清晰,依托原有勘探服务业务通过收购进入非常规能源和石油装备领域,并且利用自身性价比与贴身服务优势与开拓海外市场,管理层乐于分享股权积极搭建平台,汇聚了较多业内人才,长期有成为民营油服企业龙头的潜质,形态上底部异动明显,后市可给予一定跟踪关注。

五、本周关注个股

暂无更新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