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耐心等待明确的反转信号出现

早评:耐心等待明确的反转信号出现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7月04日09:33

【宏观经济】央行罕见连施逆回购7月降准大有可能

7月3日,央行发布公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逆回购操作,这是继上周实施逾千亿元逆回购后,央行罕见地继续实施巨额逆回购,两周逆回购累计释放资金规模已达2680亿元。

华讯点评:逆回购无法替代降准,逆回购规模加大,反而向市场释放了一个信号,即7月存款准备金率有望再度下调,时间窗口或在本月经济数据公布前后。利好A股银行地产板块。

【国内市场】6月中国非制造业PMI回升至56.7%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7%,较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降两月后再现回升。

华讯点评:非制造业PMI再现回升,且分项数据中,新订单指数达到今年以来新高,显示非制造业经济稳健增长势头。综合来看,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积极因素正在积聚,有利于下半年经济趋稳向好。

【公司产业】重点城市地价反弹库存依然严重

多份调研报告显示,随着楼市销售的回升,一些重点城市土地市场6月份的溢价率开始增大,土地价格有上涨苗头。

华讯点评:土地市场可能出现两个极端,小部分热点区域的地块可能受到市场热捧,而其他一些地块可能因为调控的影响继续降温。目前来看大部分企业依然处于去除库存的状态,难以全面购买土地。利好部分地产股。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0.56%纳指上涨0.84%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2.43点,收于12,943.82点,涨幅为0.5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4.85点,收于2,976.08点,涨幅为0.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51点,收于1,374.02点,涨幅为0.62%。

华讯点评:美国5月工厂订单指数意外攀升,提振了市场情绪。利好A股。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