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收评:冲高回落 红色十字星暗示变盘来临

收评:冲高回落 红色十字星暗示变盘来临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网2012年07月03日15:46

今日早盘两市大盘小幅回探后,展开了预期中的反弹。沪市指数上午已成功冲击了颈线位置2242点,成交量温和。在上午一波冲高之后,大盘午后震荡回落,上午推动大盘上涨的地产股午后未能继续上攻,大盘缺乏权重股推动,反弹无力,午后节节败退,大盘收于红色十字星。  

盘面上:海工装备、船舶制造、石油、页岩气等具有概念的板块涨幅居前,传统行业中,酒店旅游、房地产、传媒文化、煤炭等板块领涨,而智能电网、机械、新能源、电力板块跌幅居前。

华讯财经认为,在目前区域,许多观点认为近期大盘不放量,不可能有大的反弹,还需要向下破位,但是我们从历史走势上看,每一次底部的构造都是缩量的结果,地量地价,地价会在缩量之后产生。而当量能缩小到一定程度,本次沪市缩量到452亿水平,相比大盘在2242点是559亿,2132点是394亿水平,基本已经接近地量水平。

虽然大盘短线仍有反弹要求,但市场弱势格局并未扭转,投资者需关注三沙等热点能否持续活跃,若短线能够继续保持强势,海南瑞泽等龙头股连续封板,则短线反弹有望演变为阶段性反弹,若冲高之后快速走弱,则说明有诱多嫌疑,短线反弹之后市场还将继续下行。因此,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观望,尤其是三沙等强势板块的动向,等待明确的反转信号出现。

机会上,挑选股票要以业绩成长性为基础,近期可以挑选小盘、业绩预增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以及一些稳定业绩增长的防御型板块,包括食品、酒类、生物医药、商业百货等,近期热点还会在深市创业板和中小板展开,操作思路是“重个股轻指数”,大盘近期反弹会是大概率事件,关键是选好个股,才能跑赢大盘。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