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评:震荡夯实反弹基础 逢低布局“避雷股”

收评:震荡夯实反弹基础 逢低布局“避雷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7月03日15:12

中报业绩披露即将打开大幕,由于上半年我国经济处于探底阶段,宏观经济数据处于不断下行的阶段,A股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难有起色,因此,A股投资者在中报业绩披露之前难改谨慎情绪,市场反弹空间或较为有限。因此,即使在广州汽车限购、6月PMI等负面因素消化后,沪深股市上午一度反弹18点的背景下,两市午后仍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总体而言,近期A股仍将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对中长期投资者而言,在回避中报业绩地雷的前提下,可逢低布局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优质股票。

沪综指本周二以2229.19点报收,上涨0.14%,盘中最低下探至2219.05点,最高上探至2244.83点。此外,深成指收报9607.33点,上涨0.43%,盘中最低下探至9533.29点,最高上探至9698.47点。与此同时,中小板指数收报4571.79点,上涨0.48%;创业板指数收报743.90点,上涨0.37%;上证B股指数下跌0.69%,收报234.69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17%,收报634.26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食品饮料、房地产、家用电器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1.758%、1.45%以及1.18%;与之对比,医药、电力及公用事业以及电力设备等前期强势板块今日大多回调,分别下跌0.75%、0.62%、0.59%。

汇丰昨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8.2%,较5月份终值回落0.2个百分点,为7个月以来最低,并连续8个月处于荣枯分水岭下方。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其制造业二季度均值则创下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低,显示我国经济现状不容乐观,而来自经济基本面的压力也直接抑制了今日市场的表现。不过有分析指出,预计6月份通胀数据很可能跌破3%,而鉴于通胀已明显放缓,政策存在进一步放松的空间,7月份存款准备金率或再度下调。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锁定市场下行的空间。

此外,有媒体消息称,今年6月份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贷款约1880亿元,较5月份的2500亿元大幅减少,这一数字显著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如以四大行新增贷款占全国新增贷款的比例推算,6月份全部新增贷款数量可能只有7000亿元左右,同样逊于市场预期。6月份新增贷款的低于预期表明经济需求端仍然低迷,我国经济距离走出低谷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总体来看,目前A股面临的经济基本面压制较为明显,这也直接抑制了市场指数的表现。不过,由于市场前期的下跌已基本预期了经济下行的现状,因此市场进一步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无论从估值水平、政策方向还是经济现实的角度来看,目前A股均处于底部震荡区域,对中长期投资者而言,部分业绩增长稳定的绩优股已具备了介入的价值,投资者可耐心逢低布局。(曹阳)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