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午评:地产强势上攻 两类题材股初露锋芒

午评:地产强势上攻 两类题材股初露锋芒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7月03日13:09

船舶制造板块今日早盘崛起,个股全线飘红,亚星锚链大涨。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我国将向民间资本全方位开放旅游业,鼓励民间资本进入从风景名胜、海岛海洋旅游开发到旅游装备制造、旅游公共服务在内的所有旅游服务业链条。受此影响,酒店旅游板块走势强劲,华侨城A大涨。截至2日21时,数据显示,共有891家公司公布201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占全部上市公司的36.5%。在这些公司中,报喜的公司有514家,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57.7%,从行业看,食品饮料行业表现最为亮丽。借此,食品行业走强,百润股份大涨。此外,造纸行业、生物制药和石油行业板块强于大盘;公路桥梁、煤炭行业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25.57点,最高2244.83点,最低2219.05点,收报2240.23点,上涨14.12点,涨幅0.63%,成交329.82亿;沪市735家上涨,208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566.57点,最高9698.47点,最低9533.29点,收报9652.02点,上涨85.57点,涨幅0.89%,成交405.33亿;深市1232家上涨,347家下跌。

昨日外盘走势平淡,沪深指数早盘接近平开,两市开盘后先跌后升,快速上扬,权重股表现继续疲弱,券商、银行、保险股普跌,地产股也大半下跌。中小盘股继续活跃市场。10点过后,在石油权重走强的带动下,沪指出现了一波直线拉升的走势,指数随之翻红。地产板块也成为拉升的主力,天保基建直线涨停,招保万金等权重股也集体上涨。临近午市收盘,大盘高位震荡。

华讯投资认为,早盘小幅探底后开始快速反弹走势,现在的大盘就像经过一场森林大火后的焦土,从上面看只能看到遍地狼藉,不过仔细看却能看到新芽在萌发,这说明现在反弹行情仍然存在,但量能没有放大前高度很有限,这是目前要解决的重点。

盘面看医药、酒类这些基金重仓品种依然走的很好,说明基金选择的避险品种对于这样的品种,会刺激人气,却无法带动行情。要想行情走好,一定是需要周期性品种的攻击的。即使现在市场扩大了,指数的实际意义变弱了,但是也不能认为沪指就完全被边缘化了。

它的涨跌,还是会在一定层度上影响到个股的走势的。最直接的体现,就在成交量上。市场强了,成交量会放大,市场弱了,成交量会减少。这是不变的。持续的弱市,再厉害的资金,也是不敢随便做多的。希望大家能明白这个道理。

后市操作上,大家要注意,短期不一定要去追,要记得,酿酒属于适合中线去走的板块,而不是去短炒,顶多是做个波段。从这个角度来看,指数如果按照我判断能有一次反弹,防御的板块反而不是涨多少,倒是那些蓝筹股、概念股会走的更好。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