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评:调整动能仍然强劲 短期或震荡寻底

收评:调整动能仍然强劲 短期或震荡寻底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7月02日15:18

在外围股市强势上涨的背景下,受制于国内经济继续低迷的预期,沪深股市本周一表现令投资者大失所望。分析人士指出,在今日反弹无力的背景下,短期大盘仍将继续震荡筑底的走势,但下跌空间预计已经比较有限。

沪综指本周一以2226.11点报收,上涨0.68点,盘中最低下探至2215.36点,最高上探至2234.87点。此外,深成指收报9566.45点,上涨66.13点,盘中最低下探至9510.68点,最高上探至9624.27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5241.98点,上涨76.58点;创业板指数收报741.19点,上涨14.50点;上证B股指数上涨0.68点,收报236.32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5.73点,收报633.19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一收盘,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大多出现上涨。其中,农林牧渔、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2.57%、1.95%以及1.71%;与之对比,交运设备、金融服务、建筑建材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1.84%、0.10%与0.09%。

上周末在欧元区传来利好的提振下,境外股市普遍大幅上涨,大宗商品市场也出现报复性反弹。在这一背景下,市场原本预期周一的A股会表现强劲,煤炭等周期股也会有所表现,但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在汽车股大幅跳水带动下,沪深股市今日只是小幅高开,此后就继续陷入低迷走势。

分析人士指出,今日市场疲弱的表现,说明调整动能仍然强劲,短期市场或将继续震荡寻底,2200点关口将继续面临考验。当然,考虑到当前市场估值已经比较充分地反映了宏观经济的不利预期,因而预计市场下跌空间将比较有限,大盘每次创出阶段新低都是建仓优质股票的好时机,建议投资者围绕中报预增概念股以及行业景气度较高的个股中线建仓。(龙跃)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