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酿酒股领涨 三板块将成主战场

午评:酿酒股领涨 三板块将成主战场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7月02日13:03

近期,一二线白酒股普遍有所回调。从目前子行业的实体经济运行情况来看,白酒行业仍然是收入和利润增速最高的子行业。早盘酿酒行业走势十分强劲,沱牌舍得大涨。卫生部部长陈竺6月28日在第六届生物产业大会上表示,将通过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在“十二五”投入400亿元人民币进行财政扶持的基础上,“十三五”期间将再投入750亿元资金进行扶持,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受此消息刺激,生物制药板块走强,信邦制药大涨。金融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中国太保大涨。此外,飞机制造板块强于大盘;物资外贸、房地产和石油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猛狮科技、汇通能源和潜能恒信。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34.32点,最高2234.87点,最低2215.36点,收报2226.56点,上涨1.13点,涨幅0.05%,成交340.26亿;沪市748家上涨,206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575.09点,最高9614.13点,最低9510.68点,收报9591.29点,上涨90.97点,涨幅0.96%,成交364.59亿;深市1361家上涨,224家下跌。

受外盘大涨的影响,周一沪深两市集体高开,开盘后震荡下行,资金的出逃引发部分抛压,银行、保险等板块持续走低,沪指下探在五日线附近有所企稳。盘面呈现深强沪弱的态势。10点过后,沪指下探至五日线后企稳回升,环保、酿酒、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临近午市收盘,大盘震荡上攻。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

早盘市场高开低走展开震荡,市场趋于谨慎。11点左右,大盘蓄势后震荡上攻。外围风险大幅缓解,风险偏好提升,空方动能短期消耗较大,是导致A股反弹的直接动力。

技术面看,2200点一带是年内2132点后的主力第一波建仓区域,该整数关口在上周被跌破后,又被收复,市场围绕该整数关口位运行的态势,是在等待新的市场政策或信号的出现。回顾6月份上旬,沪指在2300点横盘长达两周,没有等来新的重大政策后,随即选择向下运行。因此,当前2200点位置,将具有较高投资吸引力,无论从2200点的估值水平,还是股价水平,都将吸引一部分长期资金进驻,但在经济面没有根本好转,政策面不能极大改善流动性的背景下,主力不会大举做多行情

机会方面,继续看好非银行金融、房地产、能源装备与服务三个板块的机会,前期大幅下跌而基本面相对较好的有色、工程机械、建筑等周期品种存在交易性机会,食品饮料、医药板块则具有持续性的机会。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