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逢低布局迎接强劲反弹

早评:逢低布局迎接强劲反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7月02日09:37

【宏观经济】央行:稳健货币政策要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2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及其影响,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

华讯点评: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长处于目标区间,物价涨幅继续回落;全球经济复苏艰难曲折,欧债危机反复震荡,不确定性较大。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有利于保障经济稳定增长,利好市场。此外,从近期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主力资金近期有回流的迹象,因此短期大盘急跌后,股指短期反弹的需要,尤其在经济环境稳定的情况下,对主力短期做多有良好的助推作用,短线可以关注。

【国内市场】6月PMI回落至50.2%创7个月来新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7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创7个月来低点。从分项指标来看,生产指数为52.0%,比上月低0.9个百分点,创近7个月新低。此外,新订单指数为49.2%,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2%,从业人员指数为49.7%,均比上月出现一定回落。

华讯点评:6月份PMI指数继续回落,但幅度明显减小,预示未来经济增长可能降中趋稳,市场对宏观经济面的担忧将持续影响股指。

【公司产业】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将出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任志武日前表示,我国将大力扶持生物服务业的发展,在即将出台的《生物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专门强调“着眼市场需求,培育生物服务新业态”,从支持生物产业合同研发、技术转移、金融投资等角度鼓励行业大规模发展。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生物产业以医药产业占比最大,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CRO)将因此迎来机遇。同时,随着政策扶持,生物医药服务业龙头企业有望出现。

华讯点评:由于国内医药研发能力较弱,中国的医药研发外包市场主要面向国际市场,国内对新药研发的需求还处于起步阶段。随着政策扶持,生物医药服务业龙头企业有望出现,利好生物制药板块。

【国外市场】欧盟峰会传利好美股大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77.83点,收报12880.09点,涨幅为2.20%。该指数本月上涨了3.9%,本季度下跌了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85.56点,收报2935.05点,涨幅为3.00%,创2012年单日最大涨幅。该指数本月上涨了3.8%,本季度下跌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3.12点,收报1362.15点,涨幅为2.49%。该指数本月上涨了4%,本季度下跌了3.3%。

华讯点评:欧洲领导人同意采取措施救助欧元区陷入困境的银行,季度末基金经理也拉升自己所持股票以寻求获得更好业绩排名,欧盟政策制定者同意放宽西班牙银行还债条件,并降低了援助意大利的门槛。此外,还制定了一项149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增长计划,利好A股市场。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