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有色金属行业2012年2季度报告

有色金属行业2012年2季度报告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6月29日14:19

核心提示:行业策略:我们预计下半年需求将持续疲软,而流动性目前还难以看到进一步大规模宽松的迹象。基于以上的预测,下半年总体上我们继续维持有色金属行业的中性评级,投资上确定性为先,投资具备政策确定性持续享受政策红利的稀有小金属、包括锑、钨,估值和业绩确定的黄金股以及订单和业绩确定的新材料个股。

行业策略:我们预计下半年需求将持续疲软,而流动性目前还难以看到进一步大规模宽松的迹象。基于以上的预测,下半年总体上我们继续维持有色金属行业的中性评级,投资上确定性为先,投资具备政策确定性持续享受政策红利的稀有小金属、包括锑、钨,估值和业绩确定的黄金股以及订单和业绩确定的新材料个股。

两个变量方面,我们认为基本面角度的需求大幅改善在下半年出现可能性不大,若无政策刺激,经济持续的疲软以及有色金属的后周期使得下半年需求存在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流动性方面,我们则不排除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可能,一方面持续下滑的经济会导致比较有利的刺激政策出台,另一方面欧洲问题的见底和确定复苏之间的空隙会导致之前累积在欧洲银行间巨量暂时“冻结”的流动性流入国际市场推升金属价格。受益于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子行业排序为黄金、基本金属、稀有金属。

推荐组合: 选股方面,小金属看资源,贵金属看估值 ,新材料看业绩,基本金属看弹性。推荐组合:利源铝业、银河磁体、中金黄金、辰州矿业、厦门钨业、铜陵有色。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