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盘点上半年个股之最 新股创多项纪录

盘点上半年个股之最 新股创多项纪录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6日17:38

核心提示:上半年A股市场较为低迷,但热点个股却层出不穷。有令基金闻之色变的黑天鹅,也有几乎强势翻两番的牛股。另外,上半年新股发行制度作出一系列改革,新股市场也创造了多项纪录。统计显示,截至6月18日,A股市场股权融资额为1866.48亿元,因此今年上半年将是2009年IPO重启以来IPO融资额最少的上半年。

新华08网6月26日讯(山晓倩)上半年即将过去,虽然A股市场在经历了近几个月的低迷后还在不断下探,但热点个股却层出不穷。有令基金闻之色变的黑天鹅,也有几乎强势翻两番的牛股。另外,上半年新股发行制度作出一系列改革,新股市场也创造了多项纪录。

上半年最“妖”个股:重庆啤酒

以“乙肝疫苗概念股”为题材炒作的重庆啤酒股价涨幅一度惊人,盘中最高达到过83.12元。但随着揭盲结果浮出水面,重庆啤酒的股价便一泻千里,成为名符其实的“妖股”。

去年11月23日晚间,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停牌,在12月5日公告揭盲工作会相关信息后复牌。在这个消息的刺激下,重庆啤酒股价连续暴涨,24 日涨停,25日上涨7.28%,25日盘中最高涨至83.12元,创历史新高,收盘价81.06元,其市盈率达107.28倍。

但揭盲结果浮出水面后,由于低于市场预期,重庆啤酒从去年12月8日开启了连续11个跌停。股价也从去年11月25日盘中最高价83.12元下挫至今年1月19日的盘中最低价19.96元。

但在狂跌至20元左右时,重庆啤酒股价又犹如“打了鸡血”般节节冲高。在今年2月8日宣布复牌后,短短13个交易日里,股价从最初的23.45元一路狂飙至最高价40.88元,上涨17.43元,涨幅高达74.33%。

此后,重啤股价仍有所反复。而据今年一季报显示,大量买入的大成系基金和泽熙投资均已撤离。此前,仅大成基金旗下就有11只基金产品持有重庆啤酒,持股总数为4741万股,持股总市值达到27.2亿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