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午评:金融股护盘 一点位折射大盘方向

午评:金融股护盘 一点位折射大盘方向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6月26日13:16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截至到2011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25亿辆。且目前摩托车行业掀起“下乡”“出国”潮。早盘摩托车行业走势强劲,力帆股份大涨。早盘金融行业走势较为强劲,个股多数飘红,国海证券上涨。有机构表示,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会继续朝上,风险来自于业绩能否兑现。早盘环保行业走势低迷,个股多数飘绿,巴安水务大跌。此外,自行车、石油行业和飞机制造等板块强于大盘;供水供气、医疗器械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华讯财经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14.65点,最高2218.01点,最低2203.94点,收报2214.11点,下跌10.00点,跌幅0.45%,成交271.48亿;沪市288家上涨,628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373.14点,最高9432.18点,最低9351.80点,收报9400.82点,下跌13.39点,跌幅0.14%,成交306.74亿;深市417家上涨,1156家下跌。

受外围股市大跌和自身弱势惯性下跌的双重影响,周二早盘再度低开,个股杀跌力度开始显现,恐慌抛盘不断涌出,金融板块出现护盘迹象,10点左右,大盘跌幅有所减小,深成指震荡翻红。但量能配合不佳,11点过后,大盘在金融股的带动下,触底反弹。

华讯投资认为,外围市场在大跌,这极大的挫伤了A股的做多热情,很多机构把A股下跌的原因都归咎于此,实则我的判断不是这样。从大盘1664见底以来美股一路上涨,包括现在也没有打破上升通道,美股涨的时A股不涨,美股跌的时候A股却上涨,可以说A股和美股关联性不是很大,A股在走自己的节奏。

对于现在A股的大跌根本是“价格”,也就是股价的问题,现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很多个股的股价依然非常高,去年和最近的大跌都是在杀股价,只有把股价杀到合理的程度,未来新股IPO发行,以及抄底资金进入A股才有保证,所以最近市场才跌的这么急,不过在弱势市场中也发现很多积极信号。

形态上看大盘一直进行抵抗式下跌,实际上看下跌并不流畅。一条河流如果中间修建的水利工程越多它的越流速缓慢,股票也一样,能量被逐级消耗掉了。6月20日开始的下跌目前只形成了一个30分级别的中枢,并且目前无背驰。结合资金成交量价格平均,可以明确判断出在30分以上级别没背,下跌没结束。超短线角度,今天下午到后天早盘具备30分级别的反弹可能,这个反弹是对2230这个DD的确认。

对于后市的支撑方面,前期提到所谓支撑不仅是重要的成交密集区,更是一个区域形成的特殊位置,这个位置往往是主力做盘的心里和资金底部。现在A股一路下跌,再没有量能的配合下谈反转不显示,更多的要去看A股的真正大级别支撑位在哪里?通过2307点和2242点链接后形成的头肩底形态支撑位,2200这个位置才是大级别的支撑。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