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收评:黑色星期一 三利空引发“羊群效应”

收评:黑色星期一 三利空引发“羊群效应”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6月25日15:45

指数周一低开,开盘便跳空下行,今年3月末2242的底部在今天上午曾略作抵抗。午后仍无法阻挡股指的下行惯性,终被击穿,两市全天以大阴报收。除创业板外,其他指数均已将日线级别均线跌破。

盘面上:板块方面仅有银行与电力翻红,电力股中的三巨头华能国际、华能国际甚至均创出了波段新高,正是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银行股涨跌各半,默默起着护盘的作用。场内涨停板个股仍有15家。场内未有盲目恐慌、杀跌现象出现,表明A股股民成熟了。

华讯财经认为,今日大盘低开后走低,尾盘震荡中跳水,其原因有三:

一,国际方面,希腊新组建的联合政府日前发布政策文件涉及多项紧缩措施,希腊同时希望推迟两年完成削减预算赤字的计划。有分析指,希腊的提议或致欧盟解决希腊危机功亏一篑,为欧盟经济再次蒙上阴影。

二,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近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强化基础管理工作现场会上表示,中国经济经历了持续三十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开始进入一个紧缩时期。在紧缩时期,成本因素对一个企业生存发展的作用影响日益突显,对一些企业而言更是关系生死的问题。

三,近期媒体纷纷报道了各地出现的房地产销售热潮,仿佛一下子回到了调控前的状态。但现在有迹象表明,房地产政策不可能在年内出现松动,今天地产股大跌即验证了这一点。地产股的集体低迷直接影响到大盘的走势。

后市展望:连续下跌之后,股指短线有反弹需求。盯紧银行、电力等连续活跃品种的市场表现。另外创业板指数头部即将出现,应规避其新一轮的下挫行为。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