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午评:大盘跳空下跌 两板块有望成"避风港"

午评:大盘跳空下跌 两板块有望成"避风港"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6月25日13:17

运输服务行业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多数逆势飘红,中海海盛大涨。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已与水利部住建部正式印发《水利发展规划(2011-2015年)》,要把水利作为公共财政投入重点领域,大幅增加水利建设投资,并研究采取扩大水利建设贷款贴息规模等措施。借此,水务行业走强,钱江水利上涨。有媒体报道,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向下滑落。已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的859家上市公司中,预增占比不足10%。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板块预增已经比较充分的反映在股价上,自下而上的布局电力等超预期增长个股更有投资机会。受此影响,电力行业延续近期强劲走势,个股多数飘红,华电国际大涨。此外,船舶制造、银行行业和医疗保健等板块强于大盘;保险行业、证券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华讯财经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53.51点,最高2253.51点,最低2244.72点,收报2248.23点,下跌12.65点,跌幅0.56%,成交256.59亿;沪市235家上涨,683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635.70点,最高9635.70点,最低9566.22点,收报9671.41点,下跌111.28点,跌幅1.15%,成交283.55亿;深市369家上涨,1198家下跌。

节后大盘跳空低开,沪深两市低开后股指持续窄幅整理,盘面看,主力上攻依旧乏力。热点呈现防御性特征,海南开发、水利建设、电力、医药、银行等板块逆势翻红,券商、期货、新疆振兴、有色等板块成为做空主力。临近午市收盘,大盘低位震荡。成交量同比有所萎缩。

华讯投资认为,外围市场的反弹没有刺激A股大涨,相反的早盘股指低开后继续下跌,前期2242点的能否起到有效支撑还要打个问号,现在看五穷六绝七翻身的魔咒还没有打破,大盘在6月仍是在完成最后探底的过程。

盘面看受到政策扶持的海南板块、水利板块都没有明显逆势特征,这也是最近市场的一个特点,有政策扶持的个股会表现的强势,没有政策扶持的个股就像断线的风筝的一路下行,所以对于个股要区分对待。如果手中依然持有软件、科技类股票较为危险。

后市上可重点关注的是水利节水和航天军工两大板块,“十二五 ”期间,我国将突出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着力加强防洪薄弱环节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全面解决2.98亿农村人口和11.4万所农村学校的饮水安全问题。其中的大禹节水、三峡水利可持续关注。

军工方面天宫与神九的成功对接,意味着中国具备了建设空间站的基本能力,向着载人航天三步走战略的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未来对于航天军工板块的扶持预期越来越大,外太空作为人类不可或缺的资源,美、俄、中都是其中先导,中国卫星、火箭股份中期存在投资机会。

整体看市场弱势特征难改,2242点的支撑实际意义不大,也就意味着后市仍有下跌的空间,在大盘没有明显结构性机会时耐心是很重要的,顺势做多、弱势观望才是真正的顺势而为,操作上不追涨、不抄底,对水利和军工两大板块可加入自选,采取中长期投资的策略。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