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25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25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6月25日09:40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四,今天是一个交易日股指小幅低开,沪深两市开盘微跌。开盘时两市仅有少数板块翻红,黄金概念,煤气水务,煤炭开采等板块均呈现大幅低开。随后指数在权重板块的跳水不断走低,并创出近期新低,接近2500点。截止收盘,沪指收于2260.88点,下跌32点,深成指收于9682.00,下跌139.18点。

从政策信息面看,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七次会议闭幕,欧元区领导人承诺采取一切必要的政策措施,以捍卫货币联盟,并提高保护该地区的挣扎的银行。美联储即将公布政策决定,投资者对美联储推出某种宽松政策的希望高涨。这些消息近期欧美市场已经提前反映,对市场有积极的作用。另外,国内来看,证监会再次打出政策组合拳,包括拟允许基金专户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取消投资比例限制;取消对持股5%以下股东的审核,取消49%持股比例上限;为推出发起式基金预留空间,研究推动基金产品向注册制转变;拟降低QFII资格要求,持股上限提至30%。QFII持股上限的放松将增加市场资金供给,更多境外长期资金可入市买股,这有助于提升市场成交热情和投资者信心。

后市展望,六月以来,指数用尽五月利好消息,开始向下回调,目前已过大把,指数则创出近期新低。但目前,相对于负面冲击的边际递减,市场正面因素在累积。政策持续放松效果逐步释放,投资回升和信贷放量必将加速经济短周期见底;因此一旦短周期见底推动业绩预期趋稳,阶段反弹有望展开。我们预计六月前跌后升的走势不变,目前只是在进一步整固而已。

二、热点消息汇总

★ 张育军:上交所将着力打造股票债券等四大市场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上交所要建设世界一流的交易所,并提出了四个市场共同发展的构想。这四个市场分别是股票市场、债券市场、财富管理市场和衍生品市场。对于股票市场,张育军认为要通过调整上市公司结构,建立一个多层次的蓝筹股市场。中国的股票市场要通过调整上市公司结构,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来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监管层加大力度规范市场,长期利好A股。

★ 卡塔尔拟申请50亿美元QFII额度

尽管A股近期走势低迷,但却获得越来越多外资机构的青睐。卡塔尔官员近日表示,卡塔尔正在申请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拟申请投资额度50亿美元,远远超过当前规定的10亿美元上限。基于对中国经济的看好,随着A股投资价值的显现,越来越多的外资机构对A股表示青睐。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37家QFII外汇局申请增加125.37亿美元投资额度。33家已获QFII资格但未获投资额度的机构,正在申请102.5亿美元投资额度。资金面的不断涌入,长期利好A股走强。

★ 个股期权呼之欲出 蓝筹股吸引力加码

在5月上旬举办的“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上,两大交易所高层对个股期权交易都有所表态。上证所总经理张育军称,上证所要推动股票、债券、基金和衍生品四个市场同步发展,适时启动ETF和个股期权模拟交易。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则在同一场合表示,“上交所能做的,深交所也能做。”从海外经验来看,个股期权推出后,往往对正股的交易量有一定拉动作用。这是因为期权拥有双向交易、日内回转交易的特点,能够吸引大量投机资金参与,随之也带来了较大的套利机会。此消息将极大利好A股蓝筹板块个股。

★ 综述:道指收高0.57%纳指上涨1.17%

美东时间6月22日16:00(北京时间6月2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1.22点,收于12,644.79点,涨幅为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33点,收于2,892.42点,涨幅为1.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79点,收于1,335.30点,涨幅为0.74%。上周五美国股市收高,部分挽回了上周四所蒙受的损失。欧洲央行宣布放宽对银行抵押品规定,西班牙证实将在本周一正式请求救援该国银行业。美股收高,外外围市场动荡缓解,利多A股。

★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报每桶79.76美元

上周五,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6美元,报收于每桶79.76美元,涨幅为2%,此前曾触及每桶77.56美元,创下自去年10月5日以来的最低即日价格,盘中大多数交易时段均维持在每桶80美元下方。但在上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5.1%。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但不足以弥补本周早些时候的跌幅,促使这种跌势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和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感到担心。原油价格下跌,利空A股石油股。

★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1%报1566.90美元

上周五,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6.90美元,涨幅为0.1%。在上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8%。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收盘小幅上涨,但在上周的交易中则下跌近4%,主要由于上周早些时候大幅下跌,且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状况感到担心。金价持续低迷,利空A股黄金股。

三、市场传闻

据传,南京中北:资产整合提振股价

据传,新大陆:中标莆田高速路段机电工程项目

据传,华联控股:前海谋划新一轮金融创新

据传,红太阳:据传中报有大幅预增潜力

据传,大唐电信:中国进入发展TD-LTE重要窗口

据传,康恩贝:公司加快了整合大股东旗下云南希陶药业的筹备进度

据传,航天电器:公司主营业务连接器将呈现爆发性的增长态势

据传,东软载波:五六月份有十几家机构前来调研

据传,信邦制药:人参皂苷Rd注射剂处技术审评阶段

据传,渝三峡A:今年扭亏问题不大

据传,华电国际:环渤海煤价单周暴跌23元/吨

据传,攀钢钒钛:欲调高指导售价

据传,ST东热:传言债务重组进入尾声,八月前完成

据传,卫士通:发改委推安全产品专项测试

据传,华茂股份:近期公告矿产股权收购

据传,安徽水利:水利发展规划印发

据传,雪迪龙:脱硝烟气监测业务有望在3季度爆发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四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153.59亿元,其中:沪深A股共成交1123.32亿元,沪市A股成交544.44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58.11亿元,创业板成交120.78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492.00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594.06亿元,不确定性成交37.27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02.06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8.85%。板块方面,物资外贸板块结束了前期的低迷走势成为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达0.27亿元,其次为自行车和开发区,分别达到了0.06亿元和-0.04亿元。流出方面,金融行业净流出10.39亿元,排在资金流出排行榜首位,其次为机械行业和电子信息,分别净流7.20亿元和7.17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周四板块资金继续呈流出状态,板块上物流外资板块出现资金回流,个股上深圳前海概念强势明显,消息面上,据悉,国家领导人或在七一访港期间前往深圳前海考察。前海作为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是内地经济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的试验田,也是香港服务业向北拓展发展空间的桥头堡,在此次香港回归15周年之际,获得政策优惠是大概率事件。另外,有知情负责人更是透露,未来前海还将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第一次将于月底在北京举行,另一次则于7月国家领导人视察完香港之后,在香港举行。对于前海概念股可给予一定的跟踪关注。

五、本周关注个股

暂无更新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