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早评:超跌指数至少面临一个反抽动作

早评:超跌指数至少面临一个反抽动作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6月25日09:37

【宏观经济】市场利率走高 7月资金面面临压力

银行间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上周双双升至2月底以来最高水平。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三周净投放后,中短期资金利率呈加速上涨态势。

华讯点评:季末因素等导致短期资金供需紧张,仅凭公开市场到期释放资金难以平抑资金价格上涨,考虑到7月同样面临较大流动性压力,近期央行可能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方式进一步增加流动性供应。若资金供给可以增加,极大利好股。

【国内市场】上交所将着力打造股票债券等四大市场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上交所要建设世界一流的交易所,并提出了四个市场共同发展的构想。这四个市场分别是股票市场、债券市场、财富管理市场和衍生品市场。

华讯点评:对于股票市场,张育军认为要通过调整上市公司结构,建立一个多层次的蓝筹股市场。中国的股票市场要通过调整上市公司结构,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来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监管层加大力度规范市场,长期利好A股。

【公司产业】药品流通业集中度有望继续提高

商务部在近日发布的《2011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中指出,未来5年,全球药品市场将保持增长态势,市场规模预计年均增长8%左右,药品流通行业产业集中度和流通效率将继续提高。

华讯点评:2012年一季度,医药商业营业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9.25%,仅次于医疗服务板块,但是当期净利润合计同比下降14.07%,仅好于化学制药板块。业内人士表示,医药生物行业的总体盈利状况影响了医药流通业的盈利走势。集中度提高,利好A股医药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0.57%纳指上涨1.17%

美东时间6月22日16:00(北京时间6月2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1.22点,收于12,644.79点,涨幅为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33点,收于2,892.42点,涨幅为1.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79点,收于1,335.30点,涨幅为0.74%。

华讯点评:上周五美国股市收高,部分挽回了上周四所蒙受的损失。欧洲央行宣布放宽对银行抵押品规定,西班牙证实将在本周一正式请求救援该国银行业。美股收高,外外围市场动荡缓解,利多A股。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