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FMC锂业公告提价 碳酸锂涨价将持续

FMC锂业公告提价 碳酸锂涨价将持续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6月21日16:21

事件

继Rockwood锂业于5月14日宣布旗下锂产品将自7月1日起提价后,全球三大锂产品供应商之一的FMC锂业也于6月18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告宣布:自8月1日起对旗下锂盐产品提价1000美元/吨(幅度约合20%),提价产品包括碳酸锂、氢氧化锂和氯化锂。注:SQM、FMC、Rockwood(前Chemetall)是全球三大锂产品供应商,且均为盐湖提锂企业。

评论

1. FMC的提价,印证了我们此前对这波碳酸锂价格上涨具有持续性的判断,也反映了国际锂业巨头对全球锂产品市场未来前景的看好。

2. FMC在公告中声明的提价理由为“补偿原材料及生产成本的上升,以及为未来长期的锂业投资提供资金支持”,这也印证了我们此前在报告中多次提到的“现有盐湖提锂企业的生产成本和产能扩张成本(资本开支)将持续升高,从而推动锂产品价格长期上涨”的观点。

3. SQM会不会提价?在去年6月的全球锂产品提价时,三巨头中仅SQM没有发布提价公告,但在实际经营中也跟随执行了提价,我们预计本次情况将类似,SQM不会发布公告,但实际也会跟随提价。

4. 我们判断,在目前国内外锂产品供需持续紧张的格局下,海外龙头的频繁提价将给予国内企业涨价的理由,预计国内碳酸锂价格仍将维持上涨趋势。

5. 自我们6月4日发布首篇报告至目前,国内锂盐产品价格又上涨了1000元/吨。更多内容详见我们6月4日发布的报告《碳酸锂又涨价了》,以及6月18日发布的报告《供需持续紧张,碳酸锂价格还能涨》。

投资建议目前相关企业净利率在10%左右,价格上涨10%即对应净利润接近翻番增长,尤其对于在年初锁定锂辉石等主要原材料成本的企业,价格的上涨将大部分转化为利润。

建议关注:碳酸锂规模大的提炼企业、拥有矿石的资源性企业,主要是天齐锂业、赣锋锂业、路翔股份。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