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持币为上 安心过节

持币为上 安心过节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网2012年06月21日16:09

希腊联合政府成功组建并承诺将致力于让希腊留在欧元区,令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暂缓。但美联储在结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后的声明中只字未提QE3,令市场预期落空。另外汇丰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48.1,创七个月新低,国内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的担忧重燃。同时,近期新股IPO可能加快和大小非减持提速从市场中不断抽血。受这些消息影响本周A股表现疲软,基本呈现震荡下跌走势,个股多数收绿。盘面上,所有板块绿肥红瘦,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支付、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等板块表现较好,成为少有的几个收红的板块,而金融、煤炭、军工、环保和有色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拖累股指上行。截至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报2260.88点,全周跌45.97点,跌幅1.99%,成交2234.4亿元。深证成指报9682.69点,全周跌202.95点,跌幅2.05%,成交2500.9亿元。端午节小长假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沪深两市总成交量较上周明显萎缩。

消息面,20日晚希腊三个选举领先党派的领导人达成协议,共同组建联合政府并将致力于让希腊留在欧元区,困扰市场多时的欧债问题暂时得到缓解。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声明表示:预计未来几个季度中美国经济将以温和的步速取得增长,然后将逐步加速;继续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至少在2014年底以前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在2012年底以前继续实施在去年9月份宣布的延长所持债券资产平均到期时间的计划;美联储做好在合适的时间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准备,目的是促进以物价稳定为前提的更加强劲的经济复苏进程和劳动力市场的持续改善。

国内来看,年内首只超级大盘股中信重工今日开始询价,外加深交所拟扩充中小企业板块股票代码区间,启用“003000-004999”作为中小企业板股票的新代码区间,令投资者对管理层可能加快新股IPO的步伐产生担忧,也令A股市场承压。汇丰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48.1,创七个月新低,且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回落,显示经济下行风险仍较严峻。

展望后市,希腊大选尘埃落定,西班牙短期国债成功拍卖,欧债问题暂时淡出市场视野。对于国内经济下行的担忧和新股IPO的加速将再度困扰A股市场,短期来看,仍然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但中期来看,伴随着政策组合拳的逐步出台,经济下行趋势将得到扭转,所以我们继续坚持看多的判断,建议逢低加仓,若此点位上出现恐慌性放量杀跌更是介入良机。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三个方面:其一、精选防御性行业如:消费、医药等板块中的成长股;其二、政策力度加码主线上的投资机会,环保、高端装备、新能源、水利建设等行业将成为主要受益者。其三、受益于金融改革预期的保险、券商板块。

技术面,股指周K线收大阴线,各条周均线空头排列,周MACD死叉,技术形态全面走差。趋势上来看,目前仍处于下降趋势之中,成交量明显萎缩,后市下跌的概率较大,短线宜谨慎为上,但中期仍可看好。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