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6月21日市场振荡下挫 多重利空集中来袭

6月21日市场振荡下挫 多重利空集中来袭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1日16:02

核心提示:21日,多重利空集中打压A股,沪深股指同步出现1.4%左右的跌幅,双双走出“三连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报2260.88点,跌32点,跌幅为1.40%;深证成指跌139.10点至9682.69点,跌幅达到1.42%。

新华08网上海6月21日电(记者潘清)21日,多重利空集中打压A股,沪深股指同步出现1.4%左右的跌幅,双双走出“三连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报2260.88点,跌32点,跌幅为1.40%;深证成指跌139.10点至9682.69点,跌幅达到1.42%。两市分别成交547亿元和5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盘面看,两市仅40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3只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

除包钢稀土、中国建筑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走低。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信证券跌5.60%,新华保险、兖州煤业跌幅也超过了3%。而受龙头股中信证券、兖州煤业大跌拖累,券商保险、煤炭两大板块领跌。有色金属、通信、服装纺织等板块跌幅靠前。当日仅电力板块逆势上涨,且涨幅十分微弱。

沪深300指数跌40.43点至2512.18点,跌幅达到1.58%,略大于沪深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且除300公用外跌幅都在1%以上,其中300能源跌幅超过2%。

此外,沪深B指也随大盘走低。其中,上证B指收报241.31点,跌2.55点,跌幅为1.05%;深证B指收报636.86点,跌1.94点,跌幅为0.30%。

随着20国集团峰会结束,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的预期落空,风险厌恶情绪上升导致外盘下跌,并对A股形成拖累。而汇丰中国PMI预览值创下7个月来低点,令投资者对于经济下行的担忧加重。另外,近期多只大盘股将上市或启动IPO,扩容预期也使得市场信心受挫,拖累股指持续走低。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