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拉手网撤销赴美IPO 资本寒流团购业面临转型

拉手网撤销赴美IPO 资本寒流团购业面临转型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1日15:26

核心提示:团购网站拉手网19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撤回IPO计划,目前国内网络团购市场已进入缓慢成长通道,特别是在资本寒流下,行业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和突破点。

新华08网上海6月21日电(记者高少华)团购网站拉手网19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撤回IPO计划,成为近期继迅雷、神州租车后又一家因市况不佳被迫撤销赴美IPO申请的中国互联网企业。

专家认为,拉手网撤回上市申请,可能与会计丑闻及整个团购行业不稳定从而影响市场预期有关。目前国内网络团购市场已进入缓慢成长通道,特别是在资本寒流下,行业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和突破点。

拉手网上市遇挫 申请撤回IPO计划

作为目前中国内地最大的团购网站之一,拉手网于2011年10月29日向美国SEC提交文件申请IPO,并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拟融资1亿美元。如果按照预期计划顺利上市,拉手网将成为继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之后全球第二家上市的团购公司,同时也将成为真正的“中国团购概念第一股”。然而拉手网的IPO之路却并不顺利。由于遭遇海外资本市场低迷,当年11月,公司先是宣布缩减上市融资规模,后来又决定推迟IPO计划。今年6月19日,公司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申请撤回IPO计划。

拉手网副总裁牛丽华向记者表示,公司撤下IPO申请主要是针对当前市况和公司未来长远考虑,该决定对公司、员工和股东都是最好的决策,而现阶段拉手网的主要精力是投入到内部精细化运营管理中。

易观国际分析师齐剑哲认为,拉手网撤销IPO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国际经济大环境不好,导致股市低迷,投资谨慎。二是去年中概股信任危机和表现不佳,导致今年基金经理对中概股的配额减少,从此前唯品会流血上市、神州租车和凯撒生物撤销IPO申请可看出,目前海外资本市场对中概股反映相对较为冷淡。

广深集团电子商务总监杨学海同样向记者表示,拉手网此次撤回上市申请,可能与会计丑闻及整个团购行业的不稳定发展导致市场预期摇摆不定有关。另一方面,国内电子商务整体在纳斯达克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