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21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21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21日09:31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三,今日两市平淡开盘,开盘后指数在2300点下方震荡,量能逐步萎缩。盘面上,计算机相关概念走势较强,其他板块表现疲软。近期连续上涨较强的医药概念板块成杀跌主力,证券、房地产等权重板块也成资金流出重点。截止收盘,沪指报2292.88点,下跌7.92点,跌幅0.34%,成交505亿;深成指报9821.79点,下跌26.37点,跌幅0.27%,成交592亿。

从政策消息面看,消息面上,为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昨日发布《加强电力监管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的实施意见》,在市场准入、监督电网公平调度、电价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目前经济下滑,正好可以对以前央企一些过分垄断的市场让民营企业参与,引进充分竞争,才能更好的进行行业发展。另外,21日,中移动拟与银联签约,将移动支付标准统一为银联主导的13.56MHz,结束双方此前的标准之争。此举为移动支付大规模应用破除障碍,预计相关市场将出现快速增长,并带动专用智能卡、POS机等产业链发展。这带动了今天计算机相关的概念板块。另外,外围市场目前暂时平静,但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上行的势头,这也使得欧债对经济较好的德国也难独善其身。

后市展望,本轮指数向下回调后,接近一周半的底部整理,震荡徘徊,上涨无量,杀跌无力,使暂时处时纠结态,同时,本周迎来端午假期,假期效应也使投资者货币观望现象明显。目前这种不上不下的走势可能还要延续到节后。操作上,目前不必恐慌,中等待仓位暂持即可。对前期的医药相关板块回避。

二、热点消息汇总

证监会松绑QFII投资范围与持股比例 持股上限提高到30%

证监会昨日就《关于实施有关问题的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本次《规定》修订的内容主要涉及降低QFII资格要求,扩大投资范围等。放宽了QFII持股比例,将所有境外投资者的持股限制由20%提高到30%,单个境外投资者的持股限制不变。证监会将继续加快QFII资格审批,并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提高QFII投资额度上限,增加QFII开立资金账户和运作的便利性,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利好整体市场。

美联储扭曲操作增2670亿美元至年底

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将维持到2014年末不变。联储无任何暗示将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QE3),但扭曲操作(OT)将延长,额度增加2670亿美元。FOMC在会议声明中指出,近几个月来就业增长放缓,失业率仍居高不下,长期通胀前景依然稳定。此前市场观察人士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力图做一些事情来推动经济更快速增长。

★ 场外市场渐近 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

“新三板的脚步近了。”看到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的消息,分析人士指出,上述办法除为建设全国统一的场外市场清扫障碍外,它还意味着数量众多的非上市公众公司可以通过统一监管的平台进行股份转让及定向发行等,证监会服务面不再仅仅是上市公司,资本市场的覆盖面将大大增加。以前证监会服务的主要是上市公司,事实上,我国非上市公司数量远远超过上市公司,资本市场需要扩大覆盖面和支持面,对非上市公司提供支持。办法出台将加强对暂不具备公开发行上市条件的成长型、创新型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服务,从而使得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将更趋完善。

★ 综述:道指收跌0.1%纳指微涨0.02%

美东时间6月20日16:00(北京时间6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9点,报12,824.24点,跌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9点,报2,930.45点,涨幅为0.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9点,报1,355.69点,跌幅为0.17%。美联储宣布扩大扭曲操作规模扩大至2670亿美元并延期至年底,并且下调了今明后商量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表示,联储不会购买欧洲主权债务。

★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7%报每桶81.80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3美元,报收于每桶81.80美元,跌幅为2.7%,创下自10月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创下至少自去年10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增长,且美联储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同时宣布延长其“扭曲操作”计划,符合市场此前作 出的广泛预期,利空石油板块。

★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5%报1615.80美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5.80美元,跌幅为0.5%。市场此前已将美联储今天可能作出的货币政策决定的影响考虑在内。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以后,黄金期货价格削减此前跌幅,原因是美联储宣布将延长其“扭曲操作”计划的到期 时间,但并未宣布推出更多的宽松措施,对A股黄金板块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