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平安证券:反弹动能正在积蓄

平安证券:反弹动能正在积蓄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6月21日09:02

核心提示:尽管近期A股持续震荡,但平安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市场短期反弹动能正在积蓄。经济逼近短期底部利好高业绩弹性公司;政策放松预期有利于主题机会演绎;国际避险情绪利空上游、利多中游。从政策撬动方向和长期确定性看,该机构推荐医药、环保、军工、电子等主题;流动性宽松预期下,建议增配受益资金利率下行的保险股;此外,该机构还建议关注受益成本压力缓解和政策刺激的重卡、机械、建筑等中游投资品。

尽管近期A股持续震荡,但平安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市场短期反弹动能正在积蓄。

报告指出,目前,市场仍处于对经济向下与政策向上的纠结过程之中,但负面因素冲击正在递减,而正面因素开始累积,市场正面临新一轮反弹窗口。该机构预计,6月市场将呈现前跌后升走势,并看好年中反弹行情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虽然上周大盘有所反弹,但整体而言,市场仍处于对经济向下与政策向上的纠结过程之中。经济下滑和外围风险担忧压制了市场的做多情绪,而政策持续放松和流动性充裕的预期又在制约市场深幅调整的空间。

但值得注意的是,负面因素和正面因素之间的力量正出现此消彼长的变化,报告指出,市场对经济下滑和欧债问题等负面因素的影响开始出现审美疲劳,而政策的正面效果则正在逐渐积累,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对短期市场走势无需过度悲观。

具体来看,平安证券认为,目前的几大负面因素冲击效应正在递减。上半月的市场调整主要受经济下滑、通胀反弹、外围动荡三大负面因素冲击,但上述三大负面因素的实际影响已经开始减弱。首先,经济短期下滑趋势正在被不断积累的政策对冲,短期底部渐行渐近;第二,通胀进入加速回落周期,而潜在的要素价格改革风险正被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所消化;第三,外围动荡的不确定性开始明朗,全球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若隐若现。

另一方面,相对于负面因素影响的递减,市场正面因素在积蓄力量。目前,政策持续放松的效果开始逐步显现,投资回升和信贷放量必将加快经济短周期见底的速度。前期资金和政策的底部支撑作用依然有效,一旦短周期见底推动业绩预期趋稳,市场阶段性反弹即有望展开。随着近期大盘持续缩量震荡回落,预计短期市场将面临新一轮反弹窗口,6月A股有望呈现前跌后升格局,同时看好年中可能出现的反弹行情

配置方面,平安证券建议继续关注主题投资和业绩回升两条主线。报告指出,经济逼近短期底部利好高业绩弹性公司;政策放松预期有利于主题机会演绎;国际避险情绪利空上游、利多中游。从政策撬动方向和长期确定性看,该机构推荐医药、环保、军工、电子等主题;流动性宽松预期下,建议增配受益资金利率下行的保险股;此外,该机构还建议关注受益成本压力缓解和政策刺激的重卡、机械、建筑等中游投资品。(孙霖)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