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半导体公司新闻周报

半导体公司新闻周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6月20日16:31

综合本周资讯,推荐关注:台积电、宏基、京东方台积电18寸晶圆厂有望在2015年导入量产:随着12寸晶圆跃进市场主流,下一世代的18寸晶圆开始受到业界关注,台积电计划在新竹12厂(Fab12)第6期导入18寸晶圆研发试产线,最快2015-2016年在中科15厂第五期(P5)正式导入18寸晶圆厂的量产作业。台积电投资18寸晶圆厂的进度与英特尔几乎同步,在先进制程的开发将再取得领先优势,有助于巩固其晶圆代工龙头地位。

宏基稳居Ultrabook品牌龙头地位:宏基在今年第一季已重回NB品牌第二,同时其Ultrabook 出货稳居龙头。在Computex展之后,宏基将有8款搭载第3代Intel CoreTM处理器系列的全新Acer Ultrabook上市,包括3款配备SSD的Acer全球最薄Aspire S5系列,不仅具备超轻薄、快速开机与连网方便等特色,还增加多元化选择,包括SSD及HDD、有无独显及光驱等不同尺寸机种组合。

京东方跻身全球前五,明年量产AMOLED:据iSuppli 统计,京东方在第一表现不俗,以4.5%的市占率,首次挤进大尺寸面板厂第5名,另外龙腾光电排名第七,主要受惠于面板新产能开出,以及国内调涨32英寸及以上的面板关税,导致32英寸面板需求热络。同时,京东方已开建的5.5代AMOLED生产线最早将于2013年第四季度启用,预计月产能将达55000片基板。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