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后市三大看点 已到最佳建仓区

后市三大看点 已到最佳建仓区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网2012年06月18日16:06

因希腊选举结果暂时去除了投资者对希腊将脱离欧元区的担心,亚洲股市普涨,两市早盘双双高开,随后展开震荡爬升走势,水泥、煤炭、券商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成为做多主力,传媒娱乐、电器、酿酒等中小板块普遍活跃,深成指一度重回万点上方。午后各板块纷纷震荡走低,股指一路下行涨幅减小,临近尾盘股指再度小幅拉升。银行、保险的持续低迷致使主力做多热情没有爆发,中小板块普遍活跃,市场观望气氛有所增加,两市成交较前一个交易日进一步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316.05点,上涨9.20点,涨幅为0.40%,成交603亿元;深成指报9979.06点,上涨93.41点,涨幅为0.94%,成交652亿元。两市成交量能再度萎缩。

本周作为股指横盘多日后的关键节点,共有有三大看点值得重点关注,分别为:

1、银行地产必须联袂上攻,量能越大越好,沪指向上攻击2330点至少800亿的量能,而攻击上方缺口2346-2365点一线万不可低于1000亿元之上的量能。

2、多重阻力压制大盘,沪指BOLL中轨目前在2335点附近,而2132-2242上升趋势线的下沿和下降趋势线交汇于2344点附近,另外还有下跳缺口2348-2365等;常态下是很难一跃而过的。

3、希腊上周日全民公投后,G20峰会今日于墨西哥举行,同时美联储于19-20日召开议息会议。

总的来看,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降低,目前种种迹象显示,17日希腊第二轮议会选举后,支持紧缩的政党能够顺利组阁成功。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仍然为极大概率事件。而目前的A股无疑已处于黄金的战略性最佳建仓区,因为无论是市场估值还是管理层的态度看,目前的A股都处于战略性建仓期,A股目前动态估值市盈率已下行至12倍左右,同时跌破1664点与998点时的水平。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仅10.2倍,不仅低于1664点时的12.69倍,甚至比2005年6月份998点时的12.03倍还要低。而上交所近日连续召集基金、证券等机构负责人举行座谈会,要求机构投资蓝筹股;张育军甚至在会上当起股评家,指出"市场存在巨大投资机会"。所以,A股市场中期走强应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