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收评:指数冲高回落 悬空十字星露暗战魅影

收评:指数冲高回落 悬空十字星露暗战魅影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网2012年06月18日15:53

指数周一红盘开出,之后尝试向上冲击2010年的低点2319,但并未能如愿,冲高回落,深成指则由于酿酒板块表现优异,被带动盘中涨幅超过1%,指数有从深成指率先打开突破口的可能,可惜该指数在万点附近明显遭遇阻力,两市收盘均站在5日及10日均线之上,下一交易日继续上行概率增大。

盘面上:工艺商品板块涨幅领先,这个行业股票的热闹程度非同反响,尤其是黄金价格逐渐盘出底部的趋势更使得该板块炒作更有底气,瑞贝卡、珠江钢琴涨幅都超过了3%,市场上主力发威的态度显露;网络游戏、互联网、IPV6也走得不错,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轻资产特质将技术进步的魅力体现得淋漓尽致,科技股中金信诺的涨停也可看出是主力早有预谋的。

华讯财经认为,指数盘中冲高回落属正常现象,今日如水泥、医药等又出现了上涨,尤其是后者,和酿酒食品类股票一样,厚积薄发,所谓保守型品种的股票涨起来一点也不含糊,而老牌的如钢铁板块跌幅较大反映了市场的选择。新的活跃品种带来的个股机会将层出不穷。

后市展望:周一A股市场个股涨跌比例在3:1左右,胜利的天平仍倾向多方,只是大盘股中信重工等个股的接踵而来让市场恐慌,抽血恐惧症使增量资金难以踊跃入市,所幸最近二线蓝筹,如医药、酿酒、环保的表现相当抢眼,对冲了市场情绪面的波动。

上证大盘的十字星可看作中途加油,而下一交易日市场对短期均线如有回档,则空仓者可循序渐进,而配置有仓位者应静观其变,大多数品种目前均较安全,除非走独立上升通道且目前加速上攻的品种,后面倒是需要谨慎防范了。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