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评:不确定性尚存 股指小碎步反弹

收评:不确定性尚存 股指小碎步反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6月18日15:22

6月18日,上证指数在震荡中温和反弹,最低触及2309点,最高触及2325点。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316.05点报收,上涨0.40%;深成指以9979.06点报收,上涨0.94%;中小板指数收于4671.34点,上涨0.79%;创业板指数报752.98点,上涨1.44%。

今日电子设备、医药流通等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航天国防和保险等板块则表现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证券期货和中药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1.5亿元;银行和房地产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1亿元。

消息面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将于今明两日在墨西哥举行,当前希腊债务问题引发的欧元区退出危机尚无定论,西班牙欧洲经济体的糟糕现状,也为全球经济增添了新的不确定因素。同时,6月7日联合国发表《2012年年中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预测,2012年世界经济将继续放缓,欧债危机恶化将诱发金融市场的严重动荡,报告称欧洲经济已完全停滞至零增长。由于欧债危机的外溢效应正不断显现,对美国和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可能将产生较大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多空双方围绕2300点展开激烈争夺,2300点多次易手,上周五最终在银行股集体反弹带领下,股指顽强收在了2300点上方。经济下行压力是当前市场最为困扰的忧虑,消息面的喜忧参半令指数技术性反弹缺乏动力,本周市场既需要继续面对经济触底与政策红利相互博弈,也要面临短期资金面压力和上市公司盈利下滑的预期悲观。近期市场走势之所以没有任何方向感,主要是由于影响市场运行的外部环境、国内经济、政策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变数加大导致市场运行没有显著趋势。预计大盘短期仍将维持窄幅波动走势,待主要不确定因素消除之后,决定下一步的运行方向。(孙见友)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