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两市震荡上行 深成指涨1.28%收复万点

午盘:两市震荡上行 深成指涨1.28%收复万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6月18日12:33

希腊保守派新民主党周日赢得选举,受其推动,今日早盘沪深股指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上行。

具体来看,今日沪综指以2313.53点高开,盘中最低探至2309.95点,最高升至2325.05点。截至上午收盘,沪综指收报2322.87点,上涨16.02点,涨幅为0.69%;深成指收报10012.10点,上涨126.45点,涨幅为1.28%。创业板指数和创业板综指跑赢大盘,涨幅分别为1.38%和1.34%。成交方面,沪深股市今日分别成交347.2亿元和374.3亿元。

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其中,建筑建材、采掘和信息设备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60%、1.53%和1.38%;相比之下,农林牧渔、交运设备和家用电器指数涨幅较小,分别上涨0.45%、0.62%和0.64%。

在周日的大选中,支持救助协议的希腊保守派新民主党以微弱优势获胜。此前A股不断受到希腊困局和欧债危机的困扰,特别是随着大选临近,市场观望情绪渐浓。此次希腊谜题终于揭晓,退欧警报暂时解除,短期压制A股的外围负面因素消退,对市场情绪构成一定提振。盘面上个股表现依然活跃,权重股、消费股和题材股齐舞,传媒、建材、煤炭、医药板块领涨市场。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希腊选举结果或将减轻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之情,但政治不确定性或将继续存在,各政党将展开艰难的组阁谈判,即使成功也可能只是产生一个不长久的政府。此外,由于左翼联盟的得票率接近新民主党,因此预计大选后希腊新政府推行紧缩与改革时恐怕还会遭遇抵抗,希腊局势能否就此稳定仍存在不确定因素。

随着经济数据、货币政策、外围格局国内外不确定因素的陆续明朗,A股市场的人气有所恢复。尽管经济底尚未确立,但前期下跌已经反映了市场对经济下行的悲观预期,在此背景下,外围警报的解除有助推升A股展开阶段性反弹行情。在此期间,市场仍将呈现显著的结构性特征,穿越经济周期、业绩稳健增长、技术面超跌的行业板块有望领跑市场。(李波)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