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18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18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18日09:27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五,上周连续五个交易日阴跌,沪指跌幅达100点,而本周五个交易日收出了三阳二阴,但指数几乎没有太多上涨,连续一周在底部反复震荡。而今天指数早盘冲高回落后,探底,再反弹拉涨,并收复5日线和10日线支撑位。目前这种走势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上周的回调使得已经处于低估值的大盘蓝筹板块再次有了下跌幅度,特别是受降息影响,银行股受害最大,目前银行股已经严重超跌,几乎是白菜价。今天银行板块的绝地反弹,也可以看出,银行等板块已经开始触底反弹,做多热情逐步多起来。第二,本轮调整医药概念表现了较好的抗跌性。这主要是近期的医药规划的出台影响以及医药板块本身的强抗跌能力影响。特别是近日弱势行情中,强势的医药板块也给市场带来了部分做多热情。第三,从外围影响看,经过前半月的美国经济数据影响和欧债的不断发酵,外围市场已经逐步止跌,逐步在消化带来的市场影响。因此,暂时没有太大的利空影响。

另外,目前市场利空基本出尽,可是市场并不见有好转。这主要是目前大家对国内经济增速的担忧所致。目前二季度数据相关数据看,并不见止跌企稳迹象,因此 在外围欧债等因素的影响下,三季度增长状况还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还有就是,希望下周将进行民主选择投票,这结果将再次影响外围市场。因此,目前投资者较为谨慎。这也是量能迟迟不能放出的原因。

后市展望,今日早盘冲高回落,而临近收盘时,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指数反弹收高,重新收复2300,表现强势,从技术上看,KDJ线金叉买入点已经形成,MACD线上DIFF线也有上穿DEA线的趋势,因此,我们的看法不变,目前震荡等待机会反弹。操作上五成仓位暂持即可。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