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6月18日A股市场重大消息集粹

6月18日A股市场重大消息集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8日08:31

财经要闻一览

希腊支持救助协议政党赢得选举

据外电报道,希腊保守派新民主党在周日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获得,该党将寻求联合其他政党组建支持紧缩措施的联合政府,并将迅速采取措施以实现国际债权人设定的严格财政紧缩目标。

胡锦涛:有信心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胡锦涛接受墨西哥主流媒体书面采访表示,当前,世界经济继续保持复苏态势,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改善,但复苏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突出,全球总需求依然不足,主要经济体增长乏力,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难度增加。实现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还要付出艰苦努力。

上交所: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受质疑需召开说明会

上海证券交易所18日发布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或质疑的,除应当按照上市规则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外,还应当通过现场、网络或其他方式召开说明会,介绍情况、解释原因,并回答相关问题。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或其他责任人应当参加说明会。对出现上述情形且未及时召开说明会的,交易所可以在必要时要求其召开媒体说明会。

深交所:会员应深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出席银川培训时讲话指出,当前,深化适当性管理关系到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改革的顺利实施以及中小企业私募债的平稳起步,市场参与各方需要增强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深化适当性管理是提高资本市场运行稳定性的重要基础,是推进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创新措施的必要前提,是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薄弱环节能力的根本保障。

专家称今年GDP增速有望超8%

在16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论坛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郎丽华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将步入扩张期,今年GDP增速将保持在8%至8.5%。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表示,财政和货币政策的适度放松将有效扭转投资增速和消费增速疲软的局面,全年GDP增速有望超过8%。

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创新高

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09.72,较4月上升2%,创下1994年国际清算银行公布这一数据以来的历史最高值。5月美元指数大涨5.49%,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当月贬值0.9%,但人民币对欧元汇率大幅升值5.52%。

证监会鼓励基金发行固定收益类产品

权威人士日前表示,监管部门鼓励基金公司多推固定收益类产品,满足大众投资者的需求,希望未来固定收益类产品能占到基金总资产的一半。目前,基金公司最多可以同时上报3只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募集申请。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减少三成多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8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24.5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32%,其中,沪市0.68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01%;深市23.88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1.19%。以6月15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99.44亿元。

证监会通报两起内幕交易案

近日,证监会通报了林郁涉嫌内幕交易案和湖北中泰投资有限公司及刘琪芳涉嫌内幕交易案的查处情况,相关责任人员被依法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理。根据举报,2011年4月证监会对林郁涉嫌内幕交易案立案调查。2011年12月,证监会将本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办中。根据深交所监控发现的线索,经过前期调查,2011年4月,证监会对湖北中泰涉嫌内幕交易行为立案稽查。

证监会:将提高QFII投资比例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证监会将加快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审批,适当降低境外机构的QFII资格标准等,但对冲基金目前不会授予QFII资格。与此同时,进一步提高QFII投资占资本市场的比例,为资本项下完全对外开放做好准备。此外,证监会拟扩大QFII机构的投资范围,允许QFII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以及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投资工具。

神九成功发射 航天板块受关注

神九成功发射,本周航天板块无疑将受关注。北京时间6月16日18时57分,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任务总指挥部总指挥长、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宣布:神舟九号飞船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核电重启进入倒计时 798亿重点投资低于预期

继今年5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和《关于全国民用核设施综合安全检查情况的报告》后,国家环保部6月15日在官网发布了上述两个文件全文,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核安全规划》还明确提出,为推动核能与核技术利用的技术升级和进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十二五”期间重点项目投资需求约798亿元。

媒体称今年铁道部新增投资340亿 规模扩至4400亿

消息人士透露,铁道部已经敲定今年将增加基本建设投资340亿元,年初拟定的4060亿元的铁路基本建设投资规模进一步扩展至4400亿元。上述消息尚未得到铁道部证实。该人士说,这一增加投资的计划在5月末已经在铁道部内部敲定,新增的投资将主要用于加快当前的铁路在建项目,而非启动新项目。

楼市调控关键期 严防投机不动摇

成交量连续放大会否引发房价反弹的担忧日益升温,意味着房地产调控又步入关键期。调控政策在满足刚需的同时,仍需严防投资投机性资金借机入市,避免调控半途而废。监管部门应确保一系列抑投机政策在各地落实,同时加强政策储备,相机、审慎推出新措施。

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航企亏损13.7亿元

尽管5月开始国内航油价格结束了此前的持续上涨,但依然没能改善国内航企的经营状况。记者昨天获得的民航局内部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航企再度由盈转亏,全月亏损13.7亿元,虽然航空货运有回暖迹象,但客运需求的不旺盛,以及人民币相对美元的贬值带来的汇兑亏损,依然令航企的经营步履蹒跚。

沪深300ETF上周净赎回7亿份

沪深交易所最新信息显示,截至上周末(15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份额为93.30亿份,较前一周减少0.47亿份,较5月28日上市时减少28.99亿份;嘉实沪深300ETF份额为156.83亿份,较前一周减少6.46亿份,较上市时减少36.5亿份。与上市初期相比,两只沪深300ETF的份额逐渐趋于稳定。上周一和周五,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出现单日净申购。华泰柏瑞基金公司表示,QFII继续小幅增持该ETF。

融资融券余额逼近600亿元 创历史新高

截至6月14日,沪深融资融券余额攀升至595.58亿元,一举创出历史新高,并迅速向600亿元大关逼近。统计显示,6月11日至14日的4个交易日中,沪深融资融券余额累计增长10.4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增长9.21亿元、融券余额增长1.28亿元,由此来看,融资增长是拉动上周融资融券余额增加的主要力量。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