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希腊大选结果能否为市场注入强心剂?

早评:希腊大选结果能否为市场注入强心剂?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6月18日08:23

上周市场震荡企稳,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表现出色,沪指死守2300点整数关口。刚刚过去的周末,因希腊大选结果将决定该国会否脱离欧元区,对资本市场影响较大,全球市场投资者较为紧张,各国严阵以待。

最新消息,希腊政府深夜公布的议会选举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当天举行的议会选举中,支持紧缩措施的新民主党得票率居第一位,市场认为大选结果公布后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锐减。

不过我们认为,欧元区的问题也不会就此结束,将继续跟踪希腊组阁的进程。如果希腊大选引发市场动荡,主要国家央行或通过提供流动性和防止信贷紧缩来稳定金融市场。但由于在采取宽松货币政策方面面临不同障碍,因此出现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时的协同降息的可能性较小。

此外,影响今日市场走势的消息还有以下几点:一是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15日表示,证监会拟修订相关规定,适当降低境外机构QFII资格标准,将资产管理机构、保险公司、养老基金等长期机构成立时间由现在的5年降至2年,管理证券资产规模由现在不少于50亿美金,降至5亿美金。同时,扩大QFII机构的投资范围,允许QFII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以及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投资工具。该消息对利好构成支撑。

二是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09.72,较4月上升2%,创下1994年国际清算银行公布这一数据以来的历史最高值。分析人士指出,实际有效汇率创出新高将对我国出口带来压力。此消息加大投资者对未来出口数据忧虑,对市场构成一定压力。

三是券商研究机构报告显示,上周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有所回升,且大型基金公司以增仓为主,该消息为偏多。

四是月底资金面相对紧张。有消息称中信重工6月27日申购。同时,为提前应对半年度指标考核,大行融出意愿普遍不强。此外,本次降息后银行资金成本大多不降反升,以及外汇占款延续少增甚至负增长的预期,这些项因素的影响活在月末强化。建议关注央行应对举措。

五是外围股市方面,因预期全球央行将在希腊选举之后必要时联合稳定市场,令市场情绪乐观。周五欧美国股市收高。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但以周为单位看,本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与上周末收盘时仍几乎维持不变;纽交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报收于每盎司1628.10美元,涨幅为0.5%,本周涨幅为2.3%。

从技术形态来看,短期市场进入生死攸关时刻,30分钟的喇叭口以及15分钟的下降三角形,令短期走势承压,若想改变这种弱势,必须有外力的刺激以及市场成交的迸发。短期区间来看,股指上行重要压力位在2350点附近,下行重要支撑位为2250点。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