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东吴证券:乌云散去时股市春风来

东吴证券:乌云散去时股市春风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6月18日08:03

上周沪指三阳两阴,并呈现出阴阳交替的形态,同时重心略有上移,使得前一周快速下行的势头短期有所改变。具体来看,在楼市成交量略有回升以及首套房贷利率打折等微妙现象出现之后,上周前半部分房地产板块表现突出,并带领市场多次上攻。但是下半周随着央行澄清首套房贷利率曲解以及人民日报发文绝不能再搞“四万亿”等消息影响,该板块应声而落,同时多数板块尽显疲态,但两市仍有医药和水务板块表现靓丽。整体上看,市场的局部性热点仍存,但个股结构性分化迹象开始加大。

政策暖风不断加码

虽说今年已经出台的1至5月经济数据不甚乐观,但为了遏制经济下滑态势,政府重新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政策的首要任务,为此也出台了一系列利好经济的措施,同时降低交易费用、新股制度改革等措施也对A股市场形成了持续性利好。具体来看,发改委已加快了一些投资规模较大、带动力较强的长期建设项目的审批,比如80%的铁路项目已经恢复动工、部分新建钢厂的获批等。同时,央行在连续降准之后也采取了降息的措施,使资金面继续保持宽松。最后,各大部委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到铁路等项目的投资和建设,相信这些政策将对当前稳增长的目标产生积极的效果。

这些政策及振兴措施也给市场提供了不少炒作契机,相关概念股及板块也借机轮番表现。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政策利好正在逐步累积,或将为一轮爆发式的行情而蓄力。

乌云散去时股市春风来

对当期A股市场来说,利好中国经济的政策不断出台,但是中国股市仍无法走强,这或许是被乌云遮住双眼,暂时迷失了方向。反之,一旦乌云散去,股市自然将再次沐浴在春风里。笔者认为,这股乌云有二:一、欧债危机。短期来看,希腊大选牵动人心,但无论其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腊及欧盟接下来一系列的动作将牵动全球资本市场的神经。二、国内经济。中期来看,当前A股市场已经具备了明显的投资价值,沪深两市的估值水平尤其是权重板块都为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一旦经济底出现并被探明,中国A股持续走强自当出现。

因此,中线投资者当前仍需耐心等待以上两点不确定性因素的淡去。而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上周大盘虽有止跌现象,但能否就此企稳仍需进一步观察,因此短线控制仓位仍为基本准则,对于一些题材股和概念股可适度轻仓参与,但须快进快出、把握节奏、降低盈利预期。(东吴证券 周恺锴)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