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沪指周线收红静待外围消息明朗

沪指周线收红静待外围消息明朗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6月16日15:01

在经过上周的大幅下挫后,本周,A股企稳反弹,沪指周线收红。分析师指出,本周周线小幅收红,较上周的大幅下挫有了明显改观。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周末希腊大选的情况,待消息明朗后可相机而动。

盘面显示,本周沪指三阳两阴,周五小幅收涨0.47%,趋势上较上周的单边下行明显改观。沪指一周累计上涨25.40点,涨幅为1.11%;深证成指上涨178.46点,涨幅为1.84%。从行业方面看,尽管本周A股两市双双录得不错涨幅,但各板块指数却呈现明显的分化局面,具备防御性的生物医药、公用事业、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而周期类的黑色金属、采掘等则依然继续向下调整。

周五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306.85点,上涨10.90点,涨幅为0.47%;深证成指收报于9885.64点,微涨0.35点;两市合计成交1328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本周比上周市场有了较好的转变,股指初步摆脱了单边下行的态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

银泰证券分析师陈建华分析指出,从本周沪深指数的整体走势可以看出,当前A股呈现两方面的特征。一是在经过前期持续的调整后,近期资金做多意愿有所增强,尽管在配置上各方投资者仍倾向于选择防御类板块,但至少就市场情绪而言和前期相比已出现明显的改善迹象。另一方面,周期板块持续低迷的表现,也表明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担忧并没有明显缓解。

陈建华分析认为,尽管当前市场依然缺乏明确的上涨信号,资金对防御板块的配置也体现出依然谨慎的心理,但在市场情绪改善的情况下,短期内沪深指数继续下挫的可能性已大大降低。整体而言,站在当前的时间点上,对后期A股并无必要过分悲观,虽然对市场底部无法做出精准的判断,但从宏观的角度出发,随着国内经济的见底回升,未来市场走出上升行情将是大概率事件。

希腊大选在周末就会见分晓,此事有了定论后,市场的悲观情绪或许会告一段落,投资者应静待周末消息。”李大霄认为。招商证券分析师也指出,可密切关注周末希腊大选情况,待消息明朗后再择机介入。后市消息面明朗后,可逢低关注受益政策扶持的券商、基建等板块的中短线机会,同时积极关注受益货币政策放松的地产板块及与之密切相关的机械板块的中级反弹机会。(记者刘伟 编辑杨晓坤)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