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通报两起内幕交易案

证监会通报两起内幕交易案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5日21:01

新华08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15日通报了林郁涉嫌内幕交易案和湖北中泰投资有限公司及刘琪芳涉嫌内幕交易案的查处情况,相关责任人员被依法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理。

据介绍,证监会根据举报于2011年4月对林郁涉嫌内幕交易案立案调查。2011年12月,证监会将本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办中。

经查,2007年6月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命林郁为集团董事局主席商务助理,办理浙江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组谈判事宜。2007年8月,林郁在受托代表华立集团负责重组事项后,在谈判前即以他人名义出资成立呼和浩特市汇金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并开立汇金咨询证券账户买卖股票。2007年9月12日至13日、2008年1月23日,林郁利用汇金咨询证券账户分别买入华立科技股票212万余股、17万余股,成交金额分别为2211万余元、228万余元。  此外,林郁还受其朋友郑某某委托,操作郑某某证券账户,于2008年1月22日至3月20日买入华立科技股票约190万余股,成交金额2405万余元。  在15日通报的另一起内幕交易案中,湖北中泰刘琪芳等人利用相关重组内幕信息交易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涉嫌构成内幕交易犯罪。2011年12月,证监会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目前,此案已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据介绍,此案源于武汉中商拟向武汉团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收购团结集团持有的武汉中商团结销品茂管理有限公司49%股权事项。刘琪芳时任团结集团监事及关联公司湖北中泰的财务负责人,是法定内幕信息知情人,知悉上述内幕信息。刘琪芳开立了湖北中泰的证券账户,并直接负责资金划转。湖北中泰账户在武汉中商停牌前买入该股票171万余股,成交金额1332万余元,获利85万余元。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是内幕交易的高发、易发区,上述两起案件均属于此类案件。从近年来查处的案件看,此类案件呈现出主体日趋多元、行为较为隐蔽,案件更为复杂的特点。内幕交易交易主体既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方人员,也有被并购重组方和相关中介机构人员。此外,单位内幕交易案时有发生。对此,证监会将予以严密监控,一经发现,坚决查处。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